高血压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记得别吃了(2)

  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狗肉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高血压怎么预防

  1、定时的监测血压,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的发生率也很高,需要我们定时的监测血压,做到定时,定血压计,定部位。

  尤其是家族中有患高血压的人,更要做好防范,出现头晕,头痛,心慌等情况,更要及时测量。

  2、饮食护理很重要,预防高血压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做到低盐饮食,而且预防高雪压一定要戒烟,限酒,吸烟可以是血压增高,促使肾上腺素升高,酒精是纯粮之物,喝多了容易揉法心脑血管疾病,建议每天限制酒量,高血压患者建议戒酒。

  3、减肥是有有效的减肥方法,肥胖能够增加心脏的负担,会引起一系类的疾病,而且肥胖患者的寿命比普通人短,所以减肥很重要。

  要疆场锻炼身体,减少含糖量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4、适量运动:“生命在于运动”,人人皆知。 缺乏体育锻炼易使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血压升高。适量的运动,能舒筋活络,畅通气血,缓解人的紧张情绪,有利于控制血压。

  一般来说,可选择户外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气功等节律慢、运动量小的项目,且以自己活动后不感到疲倦为度。

  5、避免精神过度紧张:高血压是一种心身疾病,任何精神刺激都能使血压升高。人在情绪波动,出现大喜或大悲时,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使心跳加速,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张压明显上升,如此反复多次血压升高,便会引起高血压病。

  6、合理休息:合理休息对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老年人,机体的各种脏器功能均已处于不同程度的衰退状态,更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做到起居规律,早睡不熬夜,每日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有的老年人充足睡眠时间需要10小时以上。

  总结:患上了高血压之后,建议平时要少吃高油、高盐和高糖分的食物,另外酒精和浓茶也不能接触。辛辣食物、鸡汤这些好也是不吃为妙,虽然忌口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能忍住不要去吃了。

高血压怎么预防 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高血压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