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健身舞是什么 两大减肥健身舞的详解(5)

  广场减肥健身舞

  广场舞蹈是一种舞蹈形式,它不受场地、舞种等限制,多是群众自发组织,以娱乐性、集体舞等特征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广场舞蹈的配乐往往是年度“神曲”,例如《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

  基本简介

  广场舞广场舞蹈是舞蹈艺术中大的一个子。中国有五十多个民族,单汉民族就有千千万万个广场舞蹈形式。

  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广场舞蹈形式,广场舞蹈几乎遍布了祖国每一个角落。就拿山西来讲,县县都有自己的广场舞蹈,村村都有广场舞蹈活动。所以讲广场舞蹈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艺术形式。

  许多人讲就是民间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说法。广场舞蹈应该以表演形式来划分,而不应该从舞蹈种类上划分。

  社会在发展,舞蹈艺术也在发展。过去人们把广场舞作为一个舞种来作定义本身就是一个狭隘的定义。

  我认为广场舞是一种表演形式,而不是一个舞种,只不过民间舞在广场舞蹈中比重比较大而已。当然广场舞有着自己的表演形式和结构特征。在当今的广场舞中形式多样运用了各个舞蹈种类的舞蹈。

  比如山西连续举办了四届广场艺术节,在众多的舞蹈节目中出现了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等等。这些舞蹈都非常适合广场表演。但不管什么舞蹈都把它叫做广场舞也是不妥的。要讲清楚什么是广场舞我们还得从广场舞的特征说起。

  发展历程舞蹈

  广场舞是历史悠久的艺术形式。舞蹈早在人类语言还未产生以前,人类就利用舞蹈来交流感情,庆祝胜利。

  利用舞蹈形式来传教劳动方式及图腾信仰,巫术宗教祭礼活动和表现自身情感思想内在冲突的需要。

  就当今在我国的少数民族中还有不少民族沿用至今。如:在湖北的土家族至今还用舞蹈形式讲述着他们的过去和历史。

  广场舞蹈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艺术史学家考证,人类早产生的艺术是舞蹈,而且广场舞又是舞之母。

  广场舞蹈源于社会生活,产生在人民群众之中,群众是广场舞的创作者和表演者。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民群众不仅创造了广场舞蹈,而且发展了广场舞蹈,使这一民间艺术之花深深扎根于广大群众的社会生活之中。

  随着人们主体意识,参与意识的增加和广场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广场舞正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成为城市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形式和内容。

减肥健身舞 减肥健身舞是什么 郑多燕减肥健身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