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 经常跑步有哪些好处

  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健身运动,每一种都是十分受人喜欢的,不同的运动有着不同的效果,每一种都是可以帮助人们充分的锻炼到身体各个部分的,你知道经常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经常的慢跑还可以帮助身体达到减肥消脂的作用,对于腿部和臀部的减肥塑形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同时你也可以在户外跑步中更加亲近的与大自然进行接触,陶冶身心,使心情变得更好,这样健身的效果也会更加的好。

  大家都知道跑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非常的健康,而且还很经济环保,可以随时利用休息的时间在户外进行跑步,像现在这个季节,经常的跑步,可以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增强体质,不容易感冒,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系统。

  1. 群跑有助于改善无聊心态:结伴跑步不仅能提供更多乐趣,还能改善跑步的心态。有同伴相随的跑步锻炼可以增强士气、信心、创造力和快乐的心情。有条件不妨参加慢跑俱乐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朋友。

  2. 肌肉越强壮,跑步越轻松:有效的加强腿部力量的方法是跑斜坡。开始好选择坡度比较平缓的斜坡(如果你是在室内跑步机上练习,可以把坡度提高4~5%),重复跑斜坡3次,每次中间休息2分钟。斜坡跑步应该缩小步幅,加强甩臂,还要注意开始的热身和结束的冷身活动。 (举重练习也很有效果。研究表明,举重训练可以提高跑步的经济性,所谓跑步的经济性是指一种对跑步效果的评测,主要参数是跑步时的氧气消耗量。),有助于提高跑步效果的辅助运动包括:举杠铃、冲刺跑和踮起脚尖锻炼小腿肌肉等。

  3. 加快跑步速度对精神和肉体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觉更加强壮和自信。对新手来说,下面的跑步速度锻炼计划非常合适:在1次30分钟的跑步锻炼的中间时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续1分钟,每次加速之后即恢复正常的跑步速度。此计划可每周施行1次,速度应该逐渐增加,循序渐进地增加加速的时间和次数。

  4. 室外跑步效果更好:在室外跑步要比在室内跑对身体更有益处,室外变化多端的风景往往能延长跑步的时间。当然好风景并非其优势的全部,研究表明,在同样的身体条件下,跑同样的距离,室外跑步者的心跳速率比在室内跑的人要快。

  5. 经常变换跑步的方式:为了增加跑步的耐力、速度和力量,每周至少应该变换1次跑步的形式,比如改变加速跑的间隔距离,增加斜坡跑的次数,放慢速度以增加跑步距离(比通常增加1公里到3公里)等。如果你每次总是用同样的步速跑同样的距离,就很难看到自己的进步。挑战自己的好方式就是经常变换跑步的形式。

  所以我们要适当的跑步锻炼身体,因为跑步除了锻炼身体外还有好多的益处。

  为了使我们保持健康,不受损伤,跑得更好,在跑步时需要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则。

  1.每周少跑几天。

  2.每周用一些低强度的训练来代替1天或2天的跑步。如在功率自行车上进行有氧、出汗的训练。

  3.把某些步行活动融入到你的训练之中

  4.比赛应该少一点。

  5.在你没有比赛任务而准备维护体能时,应尽量尝试降低运动量,保持成绩和坚持降低训练量。

  6.有计划地进行深层组织按摩。

  7.将同样的理论运用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像学习工作一样学习休息和放松这门艺术,这门艺术是值得追求的。通过学习创造性地休息和放松,使我们的身心得到恢复,变的更加强壮。

  根据体力决定跑步天数

  不过,如果达不到上述标准,也不能说没有锻炼效果。比如,身体素质差的人一周只跑一次,其他日子选择散步、健走,也能促进身体健康。总之,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工作性质、疲劳程度等来决定跑步的天数。至于当天要不要跑步,可以根据肌肉的疲劳程度、早晨醒来时感觉好坏、体重的增减、食欲的好坏等因素决定。

  此外,跑步过程中,踝关节、膝关节会承受巨大的冲击力。所以,如果运动者较胖,可以考虑以其他形式的有氧运动,如游泳、太空漫步机、自行车等替代跑步。

  日本的体育生理学家提出,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因为清早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慢跑会激发人体内分泌大量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

  清晨慢跑时,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时的分泌量高出2至4倍之多。专家认为,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能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并且阻止心力衰竭。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跑步减肥的事情,我相信一定会对大家有所帮助的,如果你想增强体质,加强身体免疫力,还能减肥瘦身的话,那么一定要来选择跑步,你可以从其中获得很多,一起运动起来吧。

健身运动 跑步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