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最佳时间

  仰卧起坐是我们经常做的运动之一,同时,它反馈给我们的也是很多的。而有很多人对于做仰卧起坐的时间表示出疑问,那么,什么时候是做仰卧起坐的佳时间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地球的运动轨迹与人体的反应等是有相关联的。处于不同的时间,人体的运动会受到不同的效果。

  国外学者研究表明:人体一昼夜间机体能力状态是变化的。每天8时-12时,14时-17时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佳状态的时间,若在此时间里进行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人体代谢的高峰期在下午3-5点,你应该也会感觉到下午3-5点的时候自己会有点热,或者累之类的,所以这个时间好。晚上做运动会让肌肉过于紧张,导致肾上腺素上升,影响睡眠品质。

  仰卧起坐作为一种轻型运动,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益处。

  1、它可以锻炼腹部肌肉,增强我们的体质。

  2、可以让人保持着愉悦的心情,身心舒畅。

  根据Stamford(1997),仰卧起坐的正确方法如下:

  1、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

  注: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

  2、同时专家建议,在做仰卧起坐之前需要适当地喝牛奶、豆浆等。

  3、在做仰卧起坐时,能与呼吸运动有效结合起来。

  呼吸掌握不好,体力会下降得很快,一直达不到动作预期的效果。

  仰卧起坐的好处

  适当和规范的仰卧起坐具有其合理性,它给我们身体和心理都带来很大益处。

  1、它可以锻炼腹部肌肉,使肌肉收紧,可以拉伸韧带、脊椎,强化肌肉,增强我们的体质。

  2、它可以刺激毛细血管,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体内化学、生理反应的进行,从而预防和缓解一些慢性疾病。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最佳时间 仰卧起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