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健有高招 保健减肥两不误

  每到夏天,总有一些人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总是想和水来个亲密接触。以前,更多的回忆是在鱼塘、蓄水池甚至是小河中去玩耍,而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游泳馆所代替。你不仅可以在这消暑纳凉,也可以在这里学习游泳,用来“防身”,因为近这几年一些不幸的报道已经让我们很震撼,所以,学游泳可以说是一个趋势。

  游泳好处多

  减肥的“冠军”

  游泳不仅可以远离炎炎夏日,同时,游泳也是一项很捧的减肥运动,堪称有效的减肥方式。通过游泳,你会发现,游泳可以帮助你快速减肥并且反弹性很小,当然了,起着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要坚持不懈的。游泳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减肥效果呢?因为人在水中运动,需要消耗比平时运动更多的热量,而且时间不需要很长,只要每次游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体内大量热量被消耗,自然而然就能起到减肥效果。

  心脏保健

  冷水的刺激通过热量调节作用与新陈代谢,能极大的促进血液循环。

  此外,游泳时水的压力和阻力还对心脏和血液的循环起到特殊的作用,在水面游泳时,身体所承受的水压就已达到每平方厘米0.02—0.05kg,潜水时随着深度的加大,物理条件的变化,压力还会增大,游泳速度的加快也会加大压力负荷,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组织能得到加强,心腔的容量也能逐渐有所加大,心脏的跳动次数减少,这样心脏的活动就能节省化,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却能得到改善。

  肺部保健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强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强弱来决定,运动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据测定:游泳时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压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游泳可以减肥 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