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运动需谨慎 不让危险来找茬

  近蝉鸣声声绕而不绝,现在虽说接近立秋,但天气温度依然还是居高不下就像把你当成唐僧一样放到蒸笼里蒸!但是这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我们喜爱做健身运动的大军,而每年夏天因为运动而造成的中暑晕厥等等状况更是比比皆是,那么我们夏季运动到底要注意什么了,今天就为大家带来解决这些麻烦的方法。

  早晚运动避开似火骄阳

  夏季9点之后15点之前是天气热的时候,这个时间段我们就不适合运动了,这个时间段是天气热的时刻,我们在此时运动往往会大量的出汗造成体内缺水,而天气炎热会使我们的血液流动速度加快,导致血液供氧不足让我们晕厥中暑,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样的时候去运动呢,在这里建议早上6点到8点,此时的太阳刚出既不会觉得热公园里的露水也没有被蒸发我们还可以呼吸到湿润的空气,下午5点之后这时的太阳虽然还挂在天上但是热度已经大减,这是再出去运动便不会应为太过炎热为我们带来危险了。

  运动间歇喝点水

  夏天运动时温度即使再低我们也会出很多的汗,这时我们就要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下了,喝点水好是温盐水,少量多次慢慢的喝,这样可以调节身体里的水分和电解质,帮助我们更好的恢复,另外不可以一次性的大量喝水这样会对我们的心脏造成压力,让本来因运动已经繁忙的心脏超负荷的工作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伤!

  运动后及时洗澡换衣

  运动之后我们要及时的洗个温水澡,切记不可以洗冷水澡,运动后身体热了起来大量的出汗,此时我们再洗冷水澡身体里的排不出体外,形成冷热交替、外凉内热的情况很容易就会使我们生病,所以运动完成后我们不可以立即洗冷水澡。

  及时换衣很好理解因为天气较热我们淌出的汗液往往会将衣服湿透了,此时如果不换衣服而是用身体烘干它之后,你是不是觉得各个关节都有点凉凉的,这是因为汗液被身体烘干但是湿气却进入了体内,很容易就会让我们患上风湿性关节炎这样的疾病。

夏季运动注意事项 夏季适宜做什么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