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健身也能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一直是一种长期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的疾病,长期的月经不调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心理健康。但是只要适当的注意健身锻炼,其实疾病很难来到我们身边。那么患上月经不调的朋友又该做些什么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月经不调的相关知识吧。

  改善月经不调的健身运动

  慢跑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机体增强心肺能力。减少患病的可能性。

  初级形体操

  一般的初级形体操就是学习如何用呼吸法排解压力,释放体内的负能量,能促进血液的循环,通畅经络,对调理月经不适有很大的功效。

  交谊舞

  交谊舞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能够对呼吸循环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帮助,而且误导也能够给人们带来身心愉悦的感觉,这对于气血的通调功不可没呢,因为心理作用有时候很有效。

  冥想型瑜伽

  冥想型瑜伽,会对身体的血液流通有所帮助,缓解身心的压力。

  太极

  太极被誉为中华民族武术的精髓不是没有道理的,简单的太极动作看似简单,但一招一式都刺激到人体各部位的经穴,对月经不调有帮助。

  乒乓球

  较为轻松、不激烈的乒乓球运动可提高人体的机能水平,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功能,有利于子宫经血的排出,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好处更多。

  女性月经期该如何运动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

  比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者只是一些简单动作。

  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

  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