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降血糖 适当健身让你远离疾病的烦恼

  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统称为我们平时所说的“三高”。所以,怎么样才能降血糖就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急切的想要了解的事情。其实,适当的运动健身就是降血糖,抵抗高血糖疾病的首要方法。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健身与高血糖两者之间的相关知识吧。

  几种健身降血糖方式

  1、踮脚尖

  将双手扶在椅子上,然后左右垫脚尖适量,重复几组即可。

  2、坐椅运动

  曲肘,双手叉腰,背部挺直,往椅子上坐立,反复进行,时间以自己的体力决定。

  3、抗衡运动

  双手撑在墙壁上,双脚并立使上体前倾,以增加肌肉张力,每次支撑15秒左右,做3-5次,主要是活动上肢。

  4、爬楼梯

  注意背部一定要伸直,速度自己把握。

  5、步行

  建议:由慢速度开始,逐渐增加步行速度。

  时间可以从10分钟逐渐延长到30分钟,距离可由500米延长到1000米,适合年龄较大、身体较弱的患者。

  6、慢跑

  慢跑和步行交替进行的过渡性练习,属于中等强度,适合于较年轻、有一定锻炼基础的糖尿病患者。

  这种动作的效果十分明显,而且运动的量也非常容易控制。

  病患者健身注意事项

  1、运动时好携带糖尿病卡

  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减少运动前胰岛素的应用剂量,或在运动前适当摄入食物,另备一些食物或糖果,以便在发生低血糖时使用。

  2、年龄大、体质差、有合并症者,应做强度较小的运动

  身体条件较好者可做强度较大的运动,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

怎样降血糖 运动调理 降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