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需谨慎 勿让它毁了你的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说的就是生命的关键所在和运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记得在诸多新闻中,一些长寿的老人都还保持着几十年如一日的习惯,并不是因为年纪大而无所事事,可见运动是多么的重要!夏天烈日炎炎,大家都躲在家中度日,运动也少之又少;如今,告别的夏天的炎热,我们沐浴在秋日的天高气爽当中,更多的人选择走出户外去运动。

  运动的确对身体的保健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有的人可能性格使然,来匆匆去匆匆,做什么事情都喜欢“快狠准”。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速战速决,所谓,“欲速则不达”,比如运动,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工程”,慢工出细活,需要的是坚持,如果一味的追求速度,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运动过度产生的危害!

  一、运动过度的危害

  1、降低免疫力

  身体能够保持健康,很大一部分是我们体内拥有抵抗外界细菌和病菌的“武器”,我们称之为免疫力,作为保护我们身体的“卫士”,它的作用简直是不可替代的。

  另据一些研究,适度的运动为每周3次左右的有氧运动,像健步走、慢跑,太高强度与密集的运动,比如每周五次或更多的有氧运动,反而会起到一些副作用,让你的免疫力下降。

  这个实验针对19—29岁的平常不常运动者,让他们分别每周进行三次或五次的40分钟有氧运动,连续达12天之久。然后由血液检查中发现,每周三次运动者的健康数据,比五次甚至更多次的人更好。

  2、痛风前兆

  痛风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血液中尿酸高所引起的。但是,一些人的主观思想里认为痛风是运动不足才会有的症状。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认识。在科学的研究看来,痛风发生的原因,没有一项不是运动不足引起的,反而是运动过度而引起的。

  运动为什么会引起尿酸高呢?这是因为运动使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一旦加快就会导致尿酸的产生;另一个原因,就是激烈的运动发生时,身上的汗液会源源不断的从体内流出,流汗一旦增加,尿量就会慢慢减少。

运动过度的几大表现 运动过度的危害 运动过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