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如果有这些你就该运动了

  如今生活压力的增大让很多人都减少了锻炼身体,而身体也越来越弱,那怎么才知道自己应该实施健身计划了呢?在进行健身运动前应该准备什么呢?下面就来对照小编的介绍,看看这些你有没有做到吧!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那你就该运动了

  1.七点起床九点就困

  如果你早上七点起床九点就困了,那表示你可能缺乏运动或久坐让身体过度疲劳。体育健身是公认的能量助推器,曾有人实验,长期久坐的人进行有规律的运动后,比不运动的人疲劳感减轻很多。如果你有这种情况那么建议,应该规律而持续锻炼,每周至少5次,每次至少运动30分钟。打破静态的生活方式也很简单,比如,乘坐公共汽车上下班时,可以提前两站下车步行,或改骑自行车;每工作40分钟后,运动5~10分钟。

  2.拎三公斤的东西,手臂会不会感到酸痛

  两手各拎8镑(约3公斤)重的瓶子,考验的可不仅仅是肱二头肌,还能测试你的肩膀、背部、胸部、膝盖等重要肌肉群是否达标。不经常锻炼的人在20~25岁达到大肌肉力量,以后每10年都会以10%左右的速度衰退,60岁以后,衰退会更迅速。一旦缺乏肌肉力量,人就容易受伤,以及患上关节炎、骨质疏松甚至抑郁和痴呆。

  3.上下跳动十次,心跳是否加速

  这是检查心率控制状况和心血管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你心跳加速、感到心慌,排除疾病因素,平时可通过多运动来改善,可以选择间歇训练,比如将快速跑和慢跑结合起来,能够有效提高耐力,保护心脏。

  4.身体弯曲时是否有不适

  假如你弯曲或伸展身体时感到很吃力,这就要关注你的关节和骨质状况了,当心关节炎、骨质疏松等疾病找上门,这也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双腿站立时,无法触摸到脚尖,可能和动脉僵硬度有关,是心脏疾病的前兆。

  5.能否踢到自己的后臀部

  能否踢到自己的后臀部是另一个能检测身体柔韧性的方法,如果你做起来感到很困难,说明你身体的灵活性和力量都不过关。

  6.不挪动双脚,能否转身向后看

  这个动作能测试出身体的中枢肌肉力量和柔韧性程度。如果做起来困难,可以经常转转腰,能够增强腰部肌肉、关节的功能,对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腰痛、坐骨神经痛等也有防治作用。

  7.坐飞机时能否自行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

  这个动作可以检验你的腰背和腿部力量,腰背力量差的人容易被慢性腰疼缠身。“倒退走”可增强腰背肌群力量,加强腰椎的稳定性及灵活性,同时提高腰部组织的新陈代谢,缓解腰背疼痛。

  8.上楼梯是否吃力

  这是一项关于力量、心肺耐力和平衡性的测试。爬楼梯比走在平地上需要更多的能量和持久力,如果发现自己才爬几层楼就气短、呼吸困难,往往肺功能已经比正常人差50%以上了。提醒:现在楼房里大都安装了电梯,让人们少了很多爬楼锻炼的机会。越是爬楼吃力,以后越是应该试着做更多的爬楼练习。

  9.跳十分钟快节奏的舞蹈是否会气喘

  这个问题可以反映身体的肌肉力量和心肺功能。要想更好地锻炼心肺功能和塑造肌肉,坚持每天做10~15分钟的爆发性运动更有效。这比单纯在跑步机上跑1小时效果要好得多。

  10.连续走30分钟会不会疲劳

  走路和身体的很多指标都有关系,每天至少走20分钟,能够帮助燃脂、维持身材、让人心情舒畅,并且精力充沛,还能够降血压和血糖。

  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天散步20~30分钟可以明显改善健康状况,尤其坚持锻炼的老人,独立和自理能力提高41%。快走时,应配合正确的摆臂姿势,即曲臂摆,因为直臂摆容易使胳膊充血,引起不适;快走后,可加入一些力量练习,适当提高运动强度,特别是针对上肢力量的练习,如俯卧撑等;刚坚持快走时,可以隔天走一次,身体逐步适应后就要坚持每天锻炼了。

  告诉你锻炼前需要准备的事

  早在锻炼开始之前,你就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其他事情事情一样,不充分的准备是不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的,较轻的就是健身效果不明显,较重的就是导致受伤。以下我们询问了一些健身的行家,让我们了解一下健身之前究竟应该准备好哪些事情。

健身计划 健身运动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