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技巧 冬季滑雪的技巧都有哪些

  寒冷的冬季,大家想到的就是下雪天了,想到下雪天就会想到滑雪运动了。滑雪运动是一项愉快又刺激的冬季运动。休闲时间和家人一起去玩雪,开心至极呀。那么滑雪技巧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滑雪注意事项滑雪装备呢?今天就为大家一一的介绍。

  滑雪是一项特别需要技术的运动,并不是一上来就能够进行的。感兴趣的就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些滑雪技巧吧。

  正确选择、穿戴雪具

  选用合适的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杖,在滑雪场的初级练习场先做热身活动。

  正确的选择

  合适的靴子的应该是让你的胫骨、脚后跟、脚面被紧握而不感压迫,踝关节要能弯曲,脚趾能活动抓地,总之要让靴子和脚成为一个整体。

  雪杖的正确握法

  双手握住雪仗的佩带。以免摔倒后,把雪仗扔出去。在穿好滑雪板后,双手将雪仗用力的插进身体两侧的雪地里,从而让身体保持平衡。

  同时双脚像走路一样前进,步伐与雪仗相互调节,统一节奏即可。在穿滑雪板之前,先把两支雪板放在平地,在双手执杖支持下先后穿板。

  先将前脚掌置入滑雪板固定器,上滑雪板时,只需将后部的固定器抬起,将滑雪靴的前端插入前部固定器的凹槽内,用力向下压滑雪靴的后跟,听见“啪”的一声,固定器已将滑雪靴的前后端紧紧的卡在滑雪板上了。在雪地上的站立姿势。

  切记不要为了舒服而让你的脚在靴子里晃悠,那样可能会扭伤脚。穿雪靴在雪地行走时步子适中,用后跟先着地。

  户外滑雪技巧

  滑雪的行走

  虽然说是在雪上进行的滑降,但还是会有平缓的地段需要我们进行走路,那么这时滑雪板就应该保持平行的状态前进。

  而较陡的则要像螃蟹般横行。初学者还是脱下雪板,到地方再装上更好。在坡上脱或装雪板前都要先调整到雪板和雪道垂直,以防雪板扔下你不管自己顺坡逍遥直下。

  滑雪的姿势

  双膝微曲,眼自然平视远方而不要盯着自己的雪板尖看。重心向前而不要向后,小腿要向前用力压紧雪靴。双手握雪杖向前举起,双肘微曲。初学者不要把手套在杖柄的绳套内。

  滑雪的方式

  1、直降滑雪法

  即直线滑行,具体方法是双脚踏在滑雪板上,面向即将滑行的方向站立,滑雪板的上下左右一定要保持平行,两板间的距离与肩膝保持同宽。

  上体与膝部微微前倾,两臂自然下垂稍稍前屈,两握杖手自然置于大腿前侧,杖尖置于身后侧下方距地面30~40厘米,前后略呈八字形。

  起滑时双臂前屈上扬,然后用力将杖尖撑于两侧板后地面,开始滑行。滑降时两雪板给力必须平均,滑行时目视前方,身体放松切勿紧张。

  2、横向停留法

  上体自然站立,两板间距与肩同宽,平等跳在下滑方向的垂直线上,上面的脚外侧和下面的脚内侧蹬地。

  3、犁式停留法

  首先双杖撑向身侧山下方向(距离超过雪板前半部,略比肩宽)。当雪杖撑住产生反作用力后,再将原横侧的雪板渐渐移动成犁式状态。上体前倾,两膝内倾,两板内刃用力刻住场地,雪杖便可松开。

滑雪技巧 滑雪注意事项 滑雪装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