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的正确方法 怎样进行慢跑才是正确的

  在冬天人们常选择的一项健身运动就是慢跑了。其实,参加冬季进行慢跑运动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当然前提是掌握慢跑的正确方法,了解不同的慢跑时间里进行锻炼的优缺点以及慢跑注意事项等常识。

  掌握慢跑的正确方法才能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强身健体,并且可以有效的抵抗寒冷,提高身体免疫力

  慢跑的正确方法

  1、脚的着地方式

  有些人认为跑步时用前掌着地,也有人认为应该足跟着地。我们建议先以用中间部分接触地面。研究表明一名好的长距离跑者通常是以足中着地的。慢跑者以足中和脚跟着地,快跑者的着地点比慢跑者靠前。

  我们认为只有短跑选手和中短跑选手适合以前脚掌着地。可能有些人会例外,但是以足中着地对初中级跑步者是个好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准备。

  2、臀部和头部的姿势

  这点是难以想象,当双脚着地时,臀部的位置在哪里呢?有些人建议在着地时脚应该在身体重心线的末端,也就是头臀脚三点成一线。

  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转头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通常是从脖子以上部分转动,避免身体的扭转,避免在行进时产生不稳定。

  3、膝盖的姿势

  长距离跑步时膝盖不要抬得太高。只有短跑选手或我们在上坡时才需要抬高膝盖。

  4、手臂的姿势

  跑步时您的手臂运动有助于向前推进,同时您的手臂运动还有助于大限度地减少躯干旋转。保持你的肘部弯曲约90度角。在跑步过程中尽可能放松你的手臂,同时保持与腿部运动的步幅一致。

  在跑步中向上或向下摆动手臂时,手在向上摆动时要到胸骨齐平的位置,向下摆动时要到腰带位置。保持这个运动幅度,不可过高或过低。

  5、步长

  很多长距离跑步者大的问题就是步长过大。千万不要这样做,它将导致很多伤害,包括足腱,髂胫束疼痛和髂腰肌疼痛。这种疼痛并不是来自膝盖,而是来自韧带,是从臀部外侧往下一直到胫骨的一条韧带。

  这条韧带靠近膝盖的地方变窄,并在运膝盖弯曲时会与摩擦胫骨靠近膝盖的上端。长期的摩擦会导致发炎。40%的跑步者会在开始跑步5年或更多时间后遭遇髂胫束综合症。

  不同时间段慢跑的优缺点

  早上慢跑

  优点:使一整天精神饱满。

  缺点:加大心脑血管负担、空气质量令人担忧。

  建议:室外健身不宜过早、晨跑前不要吃早餐。

  不少人认为早上起来运动有助提高新陈代谢,让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精神饱满。不过,“身体就像是机器,运作之前需要预热,预热不充分会导致零件磨损。”心血管科主治医师表示,早上锻炼会加大心脑血管的负担,热身不充分,甚至有关节受伤的危险。

慢跑时间 慢跑注意事项 慢跑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