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力量训练 足球力量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想要拥有过人的足球技术不仅仅掌握一些踢足球的技巧就可以的,与此同时身体的体能训练也要跟着进行,其主要包括力量训练和速度训练。那么怎样进行足球力量训练呢?踢足球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关于足球的运动常识。

  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足球力量训练也是需要练习的,在进行足球运动时将平时的力量训练与足球技巧相结合,才能够踢出更完美的球。

  (一)力量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素质

  1、力量素质是运动员速度(F=mA)、弹跳、灵敏、耐力、柔韧等全面身体素质的基础。

  2、力量素质是学习、掌握技术的必要条件,有时还是改进技术的关键(可结合体操、技巧、举重、射击,游泳等项目讲)。

  3、对于掌握了一定专项技术的球员来说,力量上的增长是在提高运动的技术水平和专项的成绩方面属于“对症良药”。

  4、力量训练的合理安排。可以收到预防和治疗运动创伤的良好效果,尤其对青少年运动员打基础阶段更应重视。

  (二)决定足球运动员力量大小和几个主要因素

  1、肌肉生理横断面的大小。

  2、运动员中枢神经,经兴奋程度的高低、强弱。

  3、运动员全身各部位的肌肉协调能力的好坏、主动肌群协同肌群及对抗肌群等配合的程度,如腰、背肌、屈伸肌群等之间的协调配合,用力方面保持一致等相关联。

  4、同肌肉适宜的初长度有关(如纵跳、跳前运动员的下蹲、如打弹弓先拉长橡皮筋等)。

  5、同红肌和白肌的数量有关。(一般认为白肌适于快速的强有力的收缩,红肌收缩较慢,白肌多的运动员适宜从事爆发性用力的项目;红肌多的运动员适宜从事耐力性的项目)。

  6、此处决定力量大小的因素还和形体、性别、年龄、营养、速度、季节等有关。

  (三)进行足球力量训练应注重的几点

  1、从事力量训练要注重循序渐进,由轻到重、由少到多,由数量的积累到度的提高。

  2、从事力量训练要注重系统性,各种手段要合理安排。

  A、必须长年坚持,持之以恒,离比赛期远,力量训练比重大些,离比赛期力量训练比重小些。

  B、力量训练的主要形式有四种,动力性、静力性、等动性、退让性,今年要讲常用的两种即动力性和静力性要根据本项的特点将这些训练手段合理系安排。

  C、训练手段,方法不一样对力量增长也会有不同,因此各种手段方法要系合理安排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影响力量增长的训练因素

  ①负重大小

  重越大,力量增长效果越好,每组举的次数举重专项为1—3次,其它项目可—5次。

  负重中等

  一组能举5—10次。能使肌肉变粗,提高力量及速度,改神经系统机能,提高耐力不明显。

足球力量训练 踢足球注意事项 踢足球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