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这样运动小腿不会酸

  小腿肌肉酸痛是我们跑步后经常会出现的问题,那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方法能够防止肌肉酸痛及什么是正确跑步的方法,学会这些相信大家就能正确的进行健身运动了。

  跑步很健康 但不要过度

  众多运动方式当中,跑步作为操作简单的运动方式之一,受到人们喜爱。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跑步会损伤膝盖”的说法不胫而走,让不少人“望跑兴叹”,跑步会给膝盖带来冲击力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跑步真如网上所说会损伤膝盖吗?

  “跑步对膝关节等有一定的磨损,但不过度就不会有大的问题。”过度的跑步运动会造成关节软骨面磨损,容易导致退变性关节炎。

  市民:每天跑3公里 让人更加精神

  之前在网上流传着“跑步会损伤膝盖”的说法,这让很多跑步爱好者都不太敢跑步了,很怕会给自己的膝盖带来伤害。尽管如此,不少养成习惯的“资深”爱好者仍然坚持每天跑步。

  自贡某国企工作的胡先生对跑步有着很深的感情,至今仍然坚持每天跑3公里。“大学的时候想着把身体练好一点,所以每天都会在学校的操场上跑步。”胡先生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便爱上了这项运动。

  坚持了6年跑步,胡先生从来没觉得跑步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跑步既经济又环保,跑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因跑步而影响到健康的情况。”当胡先生了解网上关于跑步会损伤膝盖这个说法后,他表示,自己仍然会坚持跑步,因为每天跑3公里并不算多,跑下来也并不感到吃力。

  医生:跑步很健康 但不要过度哦

  跑步到底会不会损伤膝盖?专家告诉我们,人体过度的运动(跑步)和汽车过度行驶的道理是差不多的,过度跑步运动,对关节软骨面有一定的磨损,容易导致退变性关节炎。“跑步对膝关节等相关关节的软骨面有一定的磨损,但只要不过度就不会有大的问题。”专家说。

  如今,跑步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加入到跑步行列中来,但对中老年人来说,更不主张过度跑步。“过度活动可能会导致退变性关节炎加重,从而引起疼痛。”专家说。

  专家还表示,每个人对于跑步的需求是不同的,跑步量、跑步时间、跑步距离等也不尽相同,因而市民应掌握好跑步的度。跑步虽好,可不要过度哦。

健身运动 小腿肌肉酸痛 正确的跑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