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技巧 五点技巧让你做跑步达人

  在现如今众多的健身运动中,跑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跑步可不仅仅是简单的迈开腿、摆手臂,这么简单,怎么跑才能益于健康,才是重要的。那么跑步技巧有哪些呢?又有哪些跑步的好处呢?跑步后的拉伸运动要做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坚持运动都会有一定的好处,而跑步的好处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发展各个部位的肌肉肌腱,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下面就教大家一些正确的跑步技巧。

  一、跑鞋减震性要好,鞋底薄厚适中

  准备一套合适的装备是跑步前必不可少的功课。说起来很简单,上衣基本随意穿,裤子(短裤)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合身得体、透气性好。

  跑鞋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当然价格高的专业跑鞋自然是好,但对于业余爱好者,只要避震性能及对脚裸的包裹支撑好,普通运动鞋绝对是第一选择。

  不建议穿底部太过轻薄或太厚重的鞋子,底太薄的鞋可能会对膝盖造成慢性伤害,底太厚重不合脚,跑起来会崴脚。

  二、妹子跑步要穿运动bra防下垂

  对于妹子来说,一件合身的运动bra必不可少。普通bra在运动过程中会对心脏产生一定的压力,还会随上肢摆动摩擦娇柔的胸部,造成乳房受过度挤压而变形下垂。

  跑步时穿运动bra可以固定胸部,免受过度摩擦;并且可以减少震动,减防止胸部下垂; 另外运动bra能更好地吸汗、透气、除湿、除臭,能很好的应对跑步出汗的状况;运动bra弹性较好,便于肢体屈伸自如,给肢体大的自由空间。

  三、傍晚饭前是跑步佳时机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跑步好在饭前进行,如非要在饭后跑步,则至少在饭后一小时,否则会影响消化,导致胃的不适,甚至造成胃下垂。

  此外,跑步好选择在早晨或者晚上,天热时不建议中午跑,傍晚是跑步的好时机。早晨许多人忙于上班,难以抽出固定时间跑步,且早晨刚刚醒来,人身内的血液比较粘稠,跑步会引发供血不足。

  中午紫外线强烈,在户外运动对皮肤损害不小。晚上气温较白天凉爽不少,紫外线低,下班后晚饭前跑上30分钟至1个小时,随着汗水流出,忙碌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四、晚上跑步穿颜色衣服,公园、操场是跑步佳地点

  跑步地点的选择也尤为重要。从安全角度考虑,尽量选择去操场或公园。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可以考虑选择人行道,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晚上跑步尽量选择穿鲜艳的衣服。

  但是如果自己跑,不建议选择太过偏僻的地点,如有一起跑步的伙伴,可以选择较远的地点或者路跑,互相照应。

  一些妹子们会有这样的困惑,大姨妈来袭,跑还是不跑?例假期间不宜做剧烈运动,负荷过大的训练会造成经血过多还可能影响子宫的位置。所以根据个人情况减少跑步或者停止跑步,量力而为。

  五、跑步后大量补水,多吃高纤蛋白、高维生素C的食品

  跑步极易出汗,半个小时跑下来,往往大汗淋漓,这就要求跑步后必须尽快大量补水,夏天跑步尽量随身带水。运动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其含糖量较高,如果对体重有特别的要求,好还是喝白开水或矿泉水。

  跑步会消耗掉大量卡路里,跑步后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所以必须给身体补充一些食物。

  总的说,含高蛋白、高纤维、含维生素C、钾、钙元素的食品为合适,如水果、牛奶等。同时还应切记,跑步后尽量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

  跑步重在坚持,应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

  一口吃不了大胖子,凡事都须坚持。多数人刚开始跑步时都抱着美好的愿望或初衷,但跑起来后,有些人或坚持不住而放弃,有些人太过急功近利。

  建议刚开始跑好不要超过五公里,量力而跑。如果中途出现呼吸困难,可以先停下来走一走,等到身体缓和再继续。

跑步后的拉伸运动 跑步技巧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