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走健身 快走健身的正确方法

  快走是好的有氧运动之一,方法简单易行,不需要各种健身的器材,随时都可以进行锻炼。那么如何快走健身呢?快走减肥的技巧及快走的好处又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一一的做介绍。

  如何快走健身呢?其实快走的姿势很简单,身体要抬头挺胸、双眼平视、收腹、提臀。手臂前后摆动的高度不超过肩膀的高度,具体做法如下。

  快走健身的正确方法

  1.轻快步伐

  快走刚开始的5分钟内,以缓慢的步伐帮助自己热身。接下来试着维持稍快的小步伐走20-30分钟。

  2.以可以边说话的节奏快走

  运动时为血液及肌肉提供充足的氧来进行脂肪的燃烧是很重要的。因此,以不会喘的节奏长时间快走会比较有效。

  3.注意姿势

  快走时要挺胸、抬头、收小腹、收骨盆、肩膀松垂,向前时脚跟先着地,脚掌向前滚动,然后脚尖用力的向前推开;保持重心在身体里面,步伐的距离是(身高-100)cm。

  4.站立伸展

  身体直立,双脚分开比肩膀微宽,两手向后交叉握起,如果两手够不到就拿个毛巾或棒子握在中间。然后身体向地上弯,背部挺直不要弯曲,向下弯的时候手向上伸展,好可以向前超过你的脚,然后放松,深呼吸5-10次。

  5.距离

  无论运动强度大小,人体在运动时先被启动的能量物质是糖,脂肪消耗比例不大。步行的距离越长脂肪的消耗也就越明显。快走进行约20分钟后,会正式燃烧脂肪。

  6.速度

  影响脂肪的分解还有快走的速度。速度越快那么消耗的脂肪就越多。可以先规定行走的距离,比如3000米或5000米,然后再追求速度。在一定的距离内,快速快走才能真正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7.时间

  据研究,不同的时间内进行不同的锻炼项目,脂肪的消耗程度不同。早晨空腹时即使快速步行1-2小时,其消耗的脂肪也微乎其微;在晚餐后半小时,脂肪的消耗明显增加,因而有利于减肥。而餐后2小时步行40-60分钟,体内消耗的脂肪多,是快走减肥的佳时间。

  快走的坏处

  如果要说到快走的害处,副作用并不大。不过前提要做到快走的注意事项。

  1、如果有心脏并气喘或心肺功能不佳的人群,快走稍有不适要停止快走,并且慢慢走。

  2、快走的时候,别憋气,也别用嘴巴呼吸,要用鼻孔呼吸。

如何快走健身 快走减肥 快走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