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你知道有什么区别吗(2)

  我们健身运动和竞技运动不同,不需要过分透支我们的身体。所以我们想要达到每次训练内容均安排有氧和无氧运动的内容。通常情况下,安排无氧运动指的是力量练习,就是增肌训练,这样会增加我们的肌肉含量,增加肌肉有提高机体抵抗力、免疫力等作用。练习1小时的时间以后,再进行30-4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骑功率自行车、跑步、登山机练习等是很好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会帮助我们减脂,增强心肺功能,对机体的健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期坚持有氧和无氧相结合的运动,会让您由内而外的获得全面健康。

  运动前如何热身可以避免损伤

  我们在做健身运动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这点大家一定要牢记,不能偷懒,如果你不做任何的热身,就直接进入到运动状态,这是很危险的。这样有可能发生拉伤肌肉,扭伤关节等情况,从而影响运动的正常进行和运动时的心情。这种情况多半会出现在球类运动中,比如: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等运动。为了顺利进行一次安全有效的锻炼,所以在运动前充分的热身是十分必要的。

  热身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帮助我们伸展肌肉,让身体能够快速接受运动量,热身运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程度,逐渐提高肌肉的弹性和耐性,同时增大了关节韧带的运动幅度。这样就可以尽快的进入到运动的状态,更容易发挥出较高的竞技运动水平。

  拿足球运动为例,运动员会在比赛前要进行30分钟的充分热身。开始时,先进行10分钟左右的慢跑,让身体有一些微汗出来,然后再做些活动全身各处关节和韧带的伸展运动,包括颈部、肩部、肘部、腕部、腰部、髋部、膝盖、踝部关节。使关节、韧带得到充分的预热,使其活动范围加大,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比赛中受伤的可能。

  其他运动也是如此,任何运动项目都有它自身的运动特点。肌肉和关节参与的强度与幅度不同,这样就要求我们在热身的时候也要有侧重点。再比如篮球运动,必须将全身的各处肌肉、关节和韧带充分的活动开,因为篮球比赛是对抗性很强的运动,热身不充分,身体的任何一处关节和肌肉都有可能造成损伤。比如网球和羽毛球应多注重肩关节的活动,因为击球和扣球时肩关节的压力非常大。其他运动也是如此原理。

  因此我们要更要热身充分。首先还是慢跑10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将今天练习的关节部位充分伸展开需要5分钟时间。然后再用循序渐进的增加运动强度,只有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谈到效果。

  一次安全有效的运动,热身是关键的一个组成部分,绝对不可轻视,希望得到大家的足够重视。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不管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大家都应该坚持锻炼,大家还要记得运动前要做充分的热身运动哦!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热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