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规则 运动员在游泳时需遵守规则

  平时我们游泳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不需要我们遵守太多的规则,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就要严格遵守游泳规则,那么大家知道花样游泳规则有哪些吗?夏季游泳安全知识你了解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样游泳规则

  要求运动员在参加规定动作比赛时,必须头戴白色泳帽,身穿黑色游泳衣。

  自由自选

  要求运动员身穿艳丽的游泳衣,泳衣上可以用各色亮片设计不同的图案,头发盘成发髻并戴上各种美丽的头饰。但这些必须符合音乐主题的要求,并与整套动作编排的内容协调一致,以衬托出理想的效果。

  自由自选对音乐的选择、动作的编排内容方面没有任何限制。单人自由自选比赛要求时间为3分钟,双人自由自选比赛要求时间为3分30秒,集体自由自选为4分钟,自由组合为5分钟,时间误差±15秒。

 

  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的时间限制包括10秒钟的岸上动作。

  比赛评分

  计分系统

  可以采用电子系统计算分数,也可以采用评分牌(由塑料板制成)。评分牌的左右侧各装10层可以翻动的薄片,每层薄片上依次写上1~10的数字,一侧为整数,另一侧为小数,裁判员以翻动薄片示意自己的评分。

  成绩构成

  如果比赛由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总成绩是技术自选占50%、自由自选占50%;如果比赛为规定动作和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总成绩是规定动作占50%、自由自选占50%;如果比赛为规定动作、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三部分组成,总成绩是规定动作占25%、技术自选占25%、自由自选占50%;得分高的队伍获得金牌。

 

  评分标准

  评分由5名或7名裁判员进行,当有1名裁判员因病或其他意外情况不能打分时,以其余的4名或6名裁判员给分的平均数作为该裁判员的给分,比赛后得分为0~10分,精确到0.1分。裁判员评分时应按照规则要求认真、公正、准确。

  分值计算

  ①规定动作得分

  删去一个高分、一个低分后,将其余的5个或3个得分相加,除以5或3再乘以难度系数得到每个规定动作的得分。

夏季游泳安全知识 游泳规则 花样游泳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