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种类 台球运动有哪些种类及玩法

  对很多人来说台球是一种比较熟悉的运动,因为很多人都喜欢打台球,坚持打台球的好处有很多,台球种类,和台球的玩法也非常多,要想打好台球,更了解台球运动,我们就需要了解台球的玩法及种类,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台球种类及基本玩法

  美式台球又称美式普尔(也有称鲁尔球),是台式台球的一个重要流派,是在法式台球和英式台球之后又形成的一种新风格。它与英式台球和法式台球并驾齐驱,广泛地流行于西半球和亚洲东部。不过美式台球与法式台球和英式台球相比,仍不如它们家喻户晓。有人认为,美式台球仅仅是属于酒吧、街头巷尾的“下里巴人”式的游戏而已。然而这正是美式台球大众化、普及化的可取之处。美式台球中诸如8球制台球在我国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美式台球包括8球制台球、9球制台球、芝加哥台球、普尔台球和保龄台球等种类。

  美式台球(十六彩球):美式台球在我国普及广,玩法主要有:轮换球、8号球、唤击秋、见子打子、定球打法。

  一、器材

  1.台面规格

  a内沿长254厘米。

  b内沿宽127厘米。

  c台高80厘米。

  2、台面标志

  a开球区:在台面内沿长的五分之一处,画一长平行于台面宽的横线,以横线的中心为圆点,以内沿宽的六分之一为半径,在横线交点与底岸之间画出的半圆,即为开球区(D形区)。

  b置球点:两顶袋与两腰袋对角线组成的交点,即为置球点。

  3、球

  共有十六个球,其中1个主球(白色),1-7号为全色球,9-15号为花色球,8号球为黑色。

  每个球重170克,直径为5.71-5.75厘米。

  二、15个彩色球的位置

  用三角框将15个彩球摆成三角形,8号球摆放在第三排中间,其余全色和花色球要尽量差开摆放。顶点上第一颗球,放置在置球点上,彩球要摆正紧靠,不可有空隙。

  三、开球权

  采用掷币猜先的方法确定开球权,猜中者可以先开球,也可以让对方开球,以后的每局比赛采用轮换开球方法。

  四、无顺序指球定袋打法

  1.开球选手在D形区内任意点上开球,依规则不按顺序,必须指球定袋把分属自己的目标球全部击落以后,才有权击打“8”号球,无犯规情况下击落“8”号球者为赢得此局。

  2.开球后,选手在一局内每一击球,必须有一个以上的球(包括主球)碰岸,否则判犯规。

  五、开球

  1.选手开球后至少有两个球(包括主球)碰岸,或者至少有1个目标球落袋,为正常开球有效。

  2.选手开球后没有达到第一条款,或者开球时把主球或8号球击进袋或者击出界外,判开球犯规,不停击,由对方上场选择击球权和分属自己的目标球,但必须满足以下几点。

  a.主球进袋或出台,放回置球点。

  b.8号球进袋或出台,放回置球点。

  c.彩球进袋不取出,出台的球放回置球点。

台球的玩法 台球种类 打台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