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推荐练仰卧起坐的原因 仰卧起坐做多的危害

  仰卧起坐是我们经常做的一个动作,很多人都是通过这个动作来减腹部的赘肉的,但是其实现在健身都不推荐我们做仰卧起坐了,这是因为什么呢?其实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推荐仰卧起坐的原因很简单,其实都是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忽略掉的细节的,下面详细介绍下的。

  不推荐练仰卧起坐的原因

  一、动作难做得标准

  仰卧起坐看似简单,其实想做标准很难(特别是新手),而错误的动作会让你的腰椎,颈椎都较高的受伤风险。

  从示范图上,很多人一眼觉得简单,无非就是抱着头把上半身抬起了,太容易了。想当然的练习,是错误动作发生的根本原因。

  你一定不知道,教练不让你练仰卧起坐的真实原因!

  二、仰卧起坐不仅仅是锻炼腹肌

  仰卧起坐是一个综合性动作,能锻炼到多块肌肉,主发力肌肉是髂腰肌(强大的屈髋肌肉),背侧比较深层的肌肉-腰方肌。

  腹肌只是它训练的一部分。

  标准的仰卧起坐,身体是挺胸挺腰的,腰背都是直的,而不是卷曲的,所以对于腹肌而言,这个动作腹肌没有参与收缩与拉伸,而是静态用力。

  (标准的仰卧起坐示范,注意,这里虽然双手抱头,但手臂并没有发力)

  你一定不知道,教练不让你练仰卧起坐的真实原因! 标准的仰卧起坐对腹肌而言,跟平板支撑的训练效果差不多,腹肌都是静态用力。

  三、双手借力

  对新手而言,肌肉力量不足,会通过双手借力,来辅助抱起整个上半身,这是容易犯的错误了,双手的借力,会让颈椎受到压迫,从而引起不必要的受伤风险。

  综合以上三点原因,可以看出仰卧起坐练腹肌,确实不划算。

  新手难以做标准,动作不是主要针对腹肌,双手借力受伤风险较高。

  现在大部分的腹肌课程,都没有加入仰卧起坐这个动作,而是通过改良这个动作,衍生出很多针对腹肌的训练动作,如卷腹,反向卷腹,十字交叉等等,这些动作难度上都比仰卧起坐小,而且是针对性的区域肌肉刺激,容易上手学习,而且训练效果也好很多。

不推荐练仰卧起坐的原因 仰卧起坐做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