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正确方法 牙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刷

  刷牙是很有讲究的,但是也不能过于的讲究,很多人刷牙很注意,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刷牙,有些人对于什么时候刷牙很是纠结,到底是先刷牙还是先吃饭呢?饭前刷牙和饭后刷牙有什么区别吗?刷牙太多有什么影响吗?下面就岁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都习惯在早上的时候刷牙,但是主要刷牙是为了清洁口腔食物问题,但是很不人都不知道这个目的,很多人都以为晚上在睡觉之前已经是刷牙了,为什么早上起来的时候还要刷牙呢?

  刷牙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清除食物残渣。但刷牙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清除口腔内的细菌。没有细菌,才能没有蛀牙、没有牙龈出血。但我们对细菌的清理是无法做到赶尽杀绝的,总会剩下那么一点,细菌繁殖的非常有效率,隔上一夜又是几世同堂了。

 

  而且夜间还有另外一个口腔卫生的不利因素,随着我们睡着了,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休息,口腔内唾液的分泌会大大减少。缺少了唾液的冲刷和唾液内抑菌成份的作用,细菌的繁殖更是变本加厉。要是再有个打呼噜的毛病,口干进一步加重,更加有利于细菌的繁殖。

  根据上述的内容分析表明,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之后,即使你晚上睡觉之前刷牙了,也没有吃宵夜,但是你的口腔还是会分泌大量的细菌的。

  早上刷牙的首要目的就是要赶在这些细菌成熟之前,把它们从口腔里清除出去,不给它们为非作歹的时间。

  饭前派vs饭后派

  但具体是饭前刷牙还是饭后刷牙目前在牙医中也没有达成共识,分为饭前派和饭后派。

  饭前派认为:吃饭的过程中由于食物会直接或间接的降低口腔内的 pH 值,造成牙齿表面的微腐蚀,这种微腐蚀在唾液的缓冲作用下会很快恢复,本身是不会对牙齿造成损害的,但如果在牙齿这个比较脆弱阶段刷牙的话,可能会造成牙齿表面釉质的额外损失。所以提倡在饭前刷牙。

刷牙 刷牙的最佳时间 刷牙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