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这样养生让你多活几十年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人学会了养生,但是你知道吗?养生并不是简单的一件事,必须要讲究很多的原则,这样的养生才是有效果的,你知道该如何养生吗?养生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健养生要有度忌偏补忌乱补,如今我们的保健养生的意识越来越高,我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保护身体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保健养生,但是提醒大家,凡事有度,养生也是如此,如果过分的追求“健康”不但起不到养生的功效,反而可能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的身体机能会相应发生一些退化,但不能把这种退化视作病态或不健康。“这是一种自然现象,顺应自然才是健康的心态,如果不顾自然规律,过分追求所谓的‘健康’,其实也是一种病。”

  粗茶淡饭挺健康,勿乱吃补品

  随着生活改善,很多人越来越注意饮食的营养,对此,齐向华建议,保持日常的饮食习惯,不偏食、多些粗茶淡饭、适量吃点肉类就挺健康,一定不能过分补充营养。自己在上世纪80年代刚从医时,很少遇到二型糖尿病患者,但现在已经十分普遍了,这主要是人们饮食方面变化的原因,粗茶淡饭少了,大鱼大肉多了。

  对于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各式各样的补品,应当少吃,特别是老年人。另外,一些所谓营养成分高的海参、鲍鱼等食品也不宜天天吃,身体补充了过多的营养也不是好事。他自己就曾接诊过一位患者,就是因为每天吃海参导致营养过剩。

  五脏要和谐,不能偏补

  要保持腑脏功能与自然界的和谐,也要保持各个脏器之间的平衡,不能认准某个脏器恨补。饮食要节、洁,根据体质情况决定食补。

  根据四季的特点,每个季节都有合适的养生食物,中医有五季、五色、五脏相对应。春天补肝,可多吃青笋、青豆等青色食品;夏天养心,可吃些山楂、西红柿、胡萝卜等红色食品;长夏属脾,可吃些山药、土豆、黄小米等黄色食品;秋天补肺,可吃白果、百合等白色食品;冬天养肾,可吃些黑芝麻、黑米等黑色食品。

  养生也是有原则的,过分的追求养生,或者进入了养生的极端,那么反而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在养生的时候也要把握好“度”。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小常识 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