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痘就吃这个

  长痘痘是一件让人困扰又无可避免的事,特别是广大女性朋友,光滑的皮肤上莫名其妙冒出一些痘痘,让人觉得难堪。那么为什么会长痘痘呢,长痘痘又该怎么办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

  长痘痘不仅仅是脸上、面子上的问题,更是身体一种内分泌不调的反应,加上外部很多因素的诱发而引起的。

  脸上长痘痘的根本原因

  1、皮脂代谢紊乱

  上面我们说到,长痘痘是身体内分泌不调的反映,更确切的说应该是由于伴随我们身体发育或者情绪、睡眠质量、饮食等因素造成的体内激素分泌不稳定(以雄性激素为主导)所引起的皮脂代谢紊乱。

  2、组胺

  皮脂代谢紊乱会产生大量的组胺,组胺是引起痤疮和皮肤过敏的主要物质,组胺是引起毛囊皮脂腺上皮发生角化,使排泄皮脂通道变窄、阻塞的主要因素。

  3、痤疮丙酸杆菌

  皮脂大量分泌给本身就存在于皮肤内的“痤疮丙酸杆菌”带来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痤疮丙酸酐在局部侵袭繁殖 ,造成毛囊局部化脓,感染。

  脸上长痘痘,很多人一生的困扰,此时很多人想到就是多用护肤品,其实这是治标难治本的方法,好的方法还是要进行饮食调节,那么如何饮食,多吃什么才会避免脸上长痘痘呢?

  要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要是女性体内却锌、钙的话,是会长痘痘的,要是女性不想长痘痘,想要远离长痘痘的话,一定要吃富含锌丰富的食物,玉米、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都是锌含量丰富的食物,女性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

  要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要想预防脸上长痘痘,一定要做到多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维生素C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暗疮,生活中多吃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坚果、木耳、鱼类中。这些食物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