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 寿命写在我们的脸上

  脸上长痘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每天要喝水一样平常,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痘痘世界,却可能隐藏着健康的大秘密,当然也不能过于紧张,我们还是要具体对待每一颗痘痘,所以要知道,长在哪里的痘痘能说明你的健康问题?同样的,通过痘痘和面部的一些部位变化,都能反应身体的健康状况,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为什么说寿命是写在我们的脸上的?

  额头痘反应心脏和肺

  人们经常会说“脑门大的人聪明”,这里说的“脑门”也就是我们的额头,在中医里将人体的部位分为上、中、下三焦,在《难经·三十一难》中对上焦有记载:“上焦者,在心下,下膈,在胃上口”,而上焦的主要功能在与其主要功能是敷布水谷精气至全身,以温养肌肤、骨节,而额头部位是反映心脏和肺的状态,而额头部位长痘,是上焦机能下降的表现,而心脏和肺都归于上焦,所以若肺部太热挥着心脏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在额头或是眉宇间都会出现异常,而长痘就是常见的一种表现方式,正如《灵枢·决气》中所说:“上焦开发,宣五谷味,熏肤,充身,泽毛,若雾露之溉,是谓气”。

  脸颊痘有可能是肝和肺异常

  在化妆这门艺术上,想要一个人的脸色看起来很精神,经常会采取很多的化妆品去装饰脸颊,时间久了化妆品中的有害成分侵入皮肤,垃圾堆积,毛孔堵塞,就会容易引起长痘痘的情况,此外,脸颊两边从脉络上看,会是脾胃的健康状况的提现,而脾胃在中医里,被成为中焦,在《灵枢·营卫生会》中对中焦解释为:“中焦……此所受气者,泌糟粕,蒸津液,化其精微,上注于肺脉,乃化而为血,以奉生身。”意思是说中焦脾胃腐熟、运化水谷,进而化生气血的作用,所以如果,脾胃出现问题,首先会反射的就是脸颊,还有鼻子、眼睛等脸部中间部位,所以脸颊和鼻子周围长痘,要注意脾胃的消化作用情况是否有异常。

  嘴唇和下巴长痘与下焦脏器有关

  下巴部位长痘的现象比较常见,很多人都会认为是内分泌异常,尤其是女性生理期的时候,表现尤为突出,而嘴唇长痘比较少见,主要是会有上火引起,长出一些水泡,按照中医里的“三焦”划分,那么嘴唇和下巴是心脏、子宫的反射区,而下焦有分别清浊,渗入膀胱,排泄废料,其气主下行的功效,所以在生理期间、或是有女性疾病时以及心脏功能下降时,在嘴唇旁边或是下巴的周围就很容易长出小痘痘或是青春痘之类的东西,特别是当突然长出黑痣或是黑眼圈变深、以及嘴唇周围出现青春痘时,就很有可能子宫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就医诊断。

延长寿命的方法 痘痘 脸上长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