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2)

  乙肝两对半245阳性是什么意思

  有些患者在进行乙肝两对半检查之后,结果为245阳性。那么乙肝两对半245阳性是什么意思呢?

  乙肝两对半245阳性是指乙肝表面抗体、E抗体和核心抗体呈阳性。乙肝表面抗体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后产生的抗体,能保护人体免受乙肝病毒再度袭击。

  如果检测结果为乙肝两对半245阳性,可能存在以下三种情况。

  1、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可能有乙肝病史,也可能是隐性感染,但此时乙肝病毒已被清除,且有保护性抗体,以后也不用担心乙肝传染的问题了。

  2、急性HBV感染的恢复期。这里要注意的是,乙肝五项245阳性是一种不稳定的状态,虽然它代表着病情正在恢复,可是如果因此而放松轻体,消极治疗,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反复,加速恶化。所以此时还是需要坚持抗病毒治疗的,直到病情完全康复为止。

  3、可能少数仍存在传染性即抗HBs出现前的窗口期。

  乙肝两对半25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是目前国内为常用的检测乙肝病毒感染的标志物,乙肝两对半25阳性是一种常见的检查结果。那么乙肝两对半25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乙肝两对半25阳性健康吗?

  乙肝两对半25阳性表明患者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只不过经过治疗或者自身免疫力调节,已将乙肝病毒完全清除,此时患者正处于恢复状态,可称之为“乙肝恢复期”。

  不过由于乙肝病毒变异性的存在,乙肝两对半25阳性也有可能是乙肝变异导致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乙肝两对半25阳性的患者好再进一步检查下HBV-DNA和肝功能来终确定是否健康。

  1、如果乙肝两对半25阳性且肝功能异常,HBV-DNA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此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2、如果乙肝两对半25阳性且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那说明患者已经恢复健康了,而且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这种状态下并不需要治疗,是健康的。

  乙肝两对半是乙肝检查中的重要一项,是确诊乙肝病情的基础性检查项目,但是其检查结果不受是否空腹影响。对于这一点,乙肝患者是不用太过于小心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乙肝两对半检查抽血要空腹吗? 大家可以认真的看一下。

  患者咨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医生告诉我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病情,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我近感觉身体不适,因此想到医院进行乙肝五项检查,我想了解一下做两对半检查要空腹吗?

  做乙肝两对半检查是否要求必须空腹?乙肝两对半又称为乙肝五项,顾名思义,其共包括五个检查项目,主要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通过乙肝五项检查可以了解患者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并对乙肝患者进行初步分型。

  乙肝两对半是通过抽血化验来进行的,其检查结果不会受到饮食、喝水等因素的影响。因此,乙肝两对半检查前是不需要空腹的。但是,在做乙肝五项检查的时候,乙肝患者还是应该注意一些相关事项。

  患者在做乙肝两对半检查前的一天晚上不可以饮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煎炸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再者,患者不可过度劳累,不可熬夜。在乙肝五项检查前的几天 ,应该停止服用药物,特别是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

  结语:上文中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乙肝的相关事项,相信各位朋友看了之后对此应该也有一定了解了,乙肝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慎重对待,搞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们。

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症状 乙肝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