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

  乙肝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因为一旦患上乙肝的话就要警惕了,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乙肝两对半检查是一种常见的检查乙肝的方法,也有人问了乙肝能治好吗?乙肝症状有哪些?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或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乙肝两对半的检查意义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及感染的具体情况,区分大三阳、小三阳。

  乙肝两对半是什么

  很多人都听过大三阳、小三阳,那么大家知道乙肝两对半是什么吗?乙肝两对半又称乙肝五项,是国内医院常用的乙肝病毒 (HBV)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

  乙型肝炎病毒免疫学标记一共3对,即表面抗原(HBsAg)和表面抗体(抗HBs或HBsAb)、e抗原(HBeAg)和e抗体(抗HBe或HBeAb)、核心抗原(HBcAg)和核心抗体(抗HBc或HBcAb)。乙肝两对半的检查意义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及感染的具体情况,区分大三阳、小三阳。

  乙肝两对半对照表

  几种常见模式

  1、过去和现在未感染过HBV。

  2 、(1)既往感染未能测出抗-HBs;(2)恢复期HBsAg已消, 抗-HBs尚未出现;(3)无症状HBsAg携带者。

  3 、(1)既往感染过HBV;(2)急性HBV感染恢复期;(3)少数标本仍有传染性: ①HBV感染已过;②抗HBs出现前的窗口期

  4、(1)注射过乙肝苗有免疫;(2)既往感染;(3)假阳性。

  5、急性HBV感后康复。

  6、(1)急性HBV感染;(2)慢性HBsAg携带者;(3)传染性弱。

  7、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病毒已基本清除,身体在康复。但也有个别病人仍出现肝功能异常、DNA阳性,考虑病毒是否有变异存在,仍要继续治疗,仍有免疫力。HBV感染,恢复期 。

  8、(1)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2)慢性HBsAg携带者;(3)传染性弱。即俗称的“小三阳”。

  9、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感染。提示HBV复制,传染强。 即俗称的“大三阳”。

  乙肝两对半45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病毒的检查。有些患者经过检查之后,结果为乙肝两对半45阳性。乙肝两对半45阳性是什么意思,乙肝两对半45阳性是乙肝吗?

  乙肝两对半45阳性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不能准确判定是否是乙肝患者。其一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但是人体免疫力已经清除或者正在清除,属于病情康复期。

  基本已经痊愈;其二是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体内乙肝病毒通过治疗用药,产生耐药性或者病毒变异,造成检查不出正确结果,出现乙肝两对半45阳性,这两种情况都是可能存在的。

  检查结果是乙肝两对半45阳性的患者,需要通过乙肝dna检查来进一步确认45阳性是属于哪一种,如果检查结果是阳性,可以判定是乙肝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阴性,此时患者正处于恢复时期,患者不用过度担心。

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症状 乙肝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