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后半边脸肿胀 挤痘危害竟然这么大

  扬州的李女士,发现脸上出现一个痘痘,随手挤掉,把痘痘挤掉之后,发现自己的半边脸竟然出现肿胀,随后竟然出现流脓情况,身体也发烧,一度时间高烧达到40度,家人赶忙把李女士送到医院检查,做完CT后,医生发现李女士的肺部出现严重的脓肿。这实在太可怕了,把痘痘挤掉,竟有如此大事情,目前,李女士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因为挤痘痘引起的严重伤身情况,成了当前不少人关注的事情,也不乏一些人因为错误挤痘痘导致脑膜炎、败血症的发生。看似很小的事情,为什么危害有那么大呢?想要知道其危害,先来了解一下痘痘产生的原因

  痘痘产生的原因

  我们生活中说到的痘痘,其实属于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这样的情况,大多发生于青少年身上,特别是年轻人容易出现痘痘,在青春期后期往往会自然减轻、痊愈。

  痤疮的发生,往往和皮脂分泌过多有关,毛囊皮脂腺会导致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出现炎症。在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中的雄性激素明显增高,会促进皮脂腺发育、产生大量的皮脂。毛囊角化异常会造成皮脂排出出现障碍,形成微粉刺。毛囊中的微生物还会大量繁殖,分解形成大量的酯酶,诱导并加重炎症的发生。

  对于年轻人来说,发现痘痘会把它挤掉,但当你不科学的进行挤痘痘,可能会导致挤不干净,同时,会造成炎症危害到皮肤。这就需要进行健康科学的挤痘方法。

  如何健康挤痘

  保持手部干净

  准备挤痘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手部的干净,一般来说,用清水把双手清洗干净,不要用收敛性的洗手液,那样容易造成毛孔收缩,难以挤出痘痘。

  涂抹柔软角质化妆水

  对出现痘痘的部位可以涂抹一些柔软角质化妆水,涂抹这样的水,对挤痘痘更加方便。

  及时消炎

  把痘痘挤掉之后,避免细菌扩散污染其它肌肤,一定要对挤完痘痘的皮肤进行消炎处理。可以擦拭一些淡盐水,对减缓红肿、帮助消炎很有效。

  一定要彻底清除

  一般来说,痘痘被挤压后,毛孔上都会留下一些根白的物质,这种东西属于痘痘的残留物,好用镊子、夹子将其取出来,这样能避免残留物发生二次污染。

  痘痘看起来就非常的不舒服,需要人们进行合理的处理,当然在挤痘痘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挤痘痘注意事项

  避免面部三角区

  在面部有个三角区域,这个部位出现痘痘一定要特别注意,以人们的鼻梁骨根部为顶点,嘴唇两边为底边,形成一个等腰三角形,这个部位有很多血管会直通大脑,一旦受到挤压,会造成其中的细菌反向流向颅内血管,造成败血症。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挤痘痘导致半边脸出现肿胀的描述,看似很寻常的动作,希望大家注意,科学、合理挤痘痘,避免不必要情况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健康挤痘 痘痘产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