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沉积 面部黑色素沉着的原因

  生活当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导致面部黑色素沉积,而这会导致整个人看上去不美观,那么导致黑色素沉积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黑色素沉积呢?今天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面部黑色素沉着的原因

  黑色素沉着的影响因素包括阳光、紫外线辐射或化妆品、药物等,形成黑色的皮肤是因为色素沉积而成,一部分随着角质层脱落,另外一部分沉淀于底层,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以上功能一旦失调,便形成了色素沉着。

  (1)内因

  1、内分泌失调,往往很多时候,顾客面部出现色斑暗疮等严重问题,美容师常以内分泌失调论之。

  2、遗传,一般18岁以前出现的面部色斑,就可能与遗传有关。

  (2)外因

  1、环空气污染也是会导致色素沉积的,导致臭氧层漏洞产生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我们的皮肤,而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2、化妆品及皮肤的清洁度,由于化妆品内含有化学物质及铅等重金属,若清洁不当则易引起色素沉着。

  3、光敏,长时间的日晒及辐射性较强的光源会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导致肤色变深。

  4、特殊生理及情绪,妇女在经期、孕期时(特别是在孕期)由于孕激素刺激,人体内黄体酮的分泌物将会增加,因此,会引起色斑或色斑加重。

  其危害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一、黑色素沉着容易影响外貌美观

  黑色素沉着绝大多数出现在露出来的部位,如果是大面积的黑色素沉着,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外部美观,更重要的是会直接的影响到患者的学习、婚姻幸福和工作,所以一旦发现要尽快医治。

  二、黑色素沉着会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人都以为黑色素沉着只会影响人的外表观瞻,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事实上,当黑色素沉着的面积超过一定程度,会导致其他皮肤性疾病的出现,所以一定不能够掉以轻心。

  三、黑色素沉着易产生心理问题

  无论黑色素沉着出现在什么部位,只要是看得见的地方都会让人感觉怪怪的,因此患者很容易受到外界异样的眼光。在这样极大的心理压力下,一些年轻的黑色素沉着患者会更容易产生自闭、自卑、孤僻等心理问题。

  防止黑色素沉着的食物

  猕猴桃

色素沉积 色素沉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