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质层薄 容易引起哪些皮肤问题(2)

  5、含重金属的化妆品(如铅、汞)

  这些化妆品可以导致毒素残留表皮,造成敏感反应,伤害角质层;这个不太容易确定,除非有一定化妆品知识,否则就不知道化妆品是否含重金属。

  6、使用激素药膏

  局部长期使用糖皮质类激素药物,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变薄、萎缩。

  7、居住环境因素

  致使静脉回流不畅,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出现一条条红血丝。此外高原缺氧,时间一长,导致血液血红蛋白含量继发性增高,也会导致毛细血管容易显形于面部,这时往往整个面部都呈普遍性变红的状态。

  8、果酸换肤

  ‌果酸调肤在美容界被称为蜕皮,换肤,原理是利用一定的果酸浓度,剥离皮肤的角质层,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长出新的皮肤表层。

  刚刚做完果酸调肤的人,皮肤会异常白嫩,却也很敏感。其实从上方描述中可以看出,这是过度去角质的一种。角质层破坏后,皮肤就相当于失去了防护罩和锁水功能;

  换肤品主要含"苯甲酸","苯甲酸"反复刺激颜面部位,导致角质层变薄,真皮层和毛细血管位置表浅,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对各种刺激因素的反应也更明显,从而导致红血丝;这个往往是在不经意间导致红血丝的原因。

  9、敏感皮肤

  敏感皮肤一般角质层薄,它们对外界的阳光、气温(冷热)等都比较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出现反复淤血状态,导致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此类情况下,皮肤敏感多有较长的历史,皮肤应注意补水、保湿,不要使用功效型的护肤品(如美白、淡斑等)。

  10、频繁起角质

  对待红血丝皮肤,患者会产生误区,以为用什么东西贴一下,或抹一抹就能把红血丝去掉了;所以会定时地去美容院护理,而美容院护理皮肤的步骤都会有去角质,岂不知,在脸上有红血丝的时候,脸部皮肤已非常薄了,角质层也损伤了,皮肤细胞在这时候的抵抗力弱,稍受刺激,会引发新的过敏或皮肤红血丝加重更红。

  结语:角质层变薄皮肤是会容易出现问题的,那么角质层变薄会引起哪些问题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要注意这些会导致角质层变薄的因素!

角质层薄 角质层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