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的原因 你了解多少

  由于部分人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再加上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使得毛孔粗大。你们知道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吗?如果毛孔粗大又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它?接下来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

  原因一:皮脂分泌旺盛

  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宝宝们,15岁到30岁更是皮脂分泌的高峰期,所以这个年龄的女生要注意好控油工作。

  对策:选用具有控油成分的护肤品,同时做好控油之余也要注重保湿工作。

  原因二:角质层过后

  当我们的老旧角质层堆积过多就会让皮肤变得粗糙,然后影响皮肤对水分和保养品的吸收,所有我们的毛孔变大更加严重。

  对策:选择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产品,如果酸、A酸成分的去角质产品。

  原因三:色素沉淀

  喜欢晒太阳的MM要注意了,紫外线诱发产生的色素除了会让肌肤变黑外,还可能会造成皮肤凹凸不平,让粗大毛孔更加明显。

  对策:除了注意防晒,还要针对毛孔粗部分选择具有美白、调节和缩小毛孔功能的产品进行护理。

  原因四:肌肤老化松弛

  当皮肤缺乏胶原蛋白、弹力组织,就会让肌肤失去弹性,毛孔日益增大。不要以为年轻肌肤就不会产生这个现象,长期呆在空调房或者防晒做得不够,也都会让肌肤提前老化,出现松弛现象。

  对策:做好每天的清洁、保湿和防晒工作。给肌肤补充胶原蛋白、弹力纤维等。

  原因五:卸妆不彻底

  卸妆是每天十分重要的做工,所以懒MM要注意了,长期不彻底卸妆会让毛孔残留脏污和化妆品导致毛孔粗大。

  对策:每次卸妆必须仔细,尤其要注意鼻翼、额头、嘴角等部位。卸妆完毕后要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然后用化妆水平衡PH值。

  原因六: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MM都是夜猫一族,可是你知道吗?其实熬夜很容易导致毛孔出状况,加上电脑等多种辐射也会让毛孔变粗。还有就是很多MM习惯用手挤痘痘,这样也会导致得不偿失的后果。

  对策:所以MM们应该养成好的作息,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用完电脑后用洗脸。还有就是不要用手挤压痘痘等。对症下药收缩毛孔让毛孔变小指日可待。

  如何缓解毛孔粗大

  改善毛孔粗大方法一

  去除老化角质肌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当代谢出来的老化旧角质积聚越多,就会使肌肤变的粗糙、毛孔变的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开始变得暗沉、干燥,所以角质的定期去除是改善粗大毛孔关键的一步。使用带有小颗粒状的去角质素每一星期给肌肤去一次角质。

毛孔粗大怎么缓解 毛孔粗大的原因 预防毛孔粗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