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的原因 挤痘痘可能会导致这个后果

  毛孔粗大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遇到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毛孔小一点,这样皮肤看起来会更加的细腻。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很多人本身的毛孔是不大的,在遇到了一些情况之后,毛孔才变大的。毛孔粗大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看下文!

  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的原因

  挤痘痘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黑头、粉刺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去挤,那么你的毛孔一定也会变大。因为毛孔本身即使不大,在反复的挤压之后,毛孔会发炎,受到严重的损伤,然后在局部留疤,这样时间长了之后,毛孔就无法再缩小了。

  建议在发现长了痘痘之后,应该要小心的护理,绝对不要去挤。应该等待痘痘自己消除,如果非要挤,也是找专业的人员来操作,而不是自己去挤。过度的刺激皮肤,后果是很严重的,不仅会导致毛孔变大,还会造成痘痘反复出现。

  皮肤松弛老化

  当我们的年纪慢慢增加的时候,皮肤会变得松弛,皮肤里面的水分以及胶原蛋白都慢慢的流失了。这个时候我们的毛孔就会变得明显了,因为皮肤下面的支撑里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说毛孔就很明显。看一下老人,再看一下孩子的皮肤,对比是很明显的。

  角质粗厚

  在皮肤出现松弛的时候也容易让毛孔增大,年龄增大以后面部的血液循环会变慢,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就好像一开始我们提到的那样,男性朋友的毛孔一般比较大,这是因为他们的角质比较粗厚,所以毛孔也会比较大,皮肤摸起来是很粗糙的。而女性朋友一般皮肤会更加细腻一些,毛孔也较小,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具体还要看个人。

  干燥、缺水

毛孔粗大的人多数都是油性皮肤的人

  毛孔粗大的人多数都是油性皮肤的人,但是油性的人可不要以为自己就不缺水,这种油分过多的情况,多数都是和缺水相伴随的。毛孔没有足够的水分,缺水严重,接着就会有粗糙的问题,慢慢的水分流失严重,毛孔就明显了。

  毛细孔污物阻塞

  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毛孔大是怎么回事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