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误区 天天都用它小心伤皮肤

  敷面膜的误区是什么?如果你在使用了面膜之后反而感觉到皮肤变得更差了,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方法不对。敷面膜的时候是有窍门的,如果不知道方法,敷的效果是不会好的。如何自制面膜?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误区

  误区一、面膜天天敷

  很多的广告都会宣称面膜应该每天都使用,这样效果才会好。然而实际上,面膜并不是一种常规的护肤品,是不能每天都使用的,这样很容易造成过度护肤,皮肤会变得敏感,甚至出现红肿、瘙痒之类的问题,隔几天用一次即可。

  误区二、面膜敷太久

  敷面膜的时间应该是十分钟到二十分钟之间,多数的面膜都是这样的,每一种面膜的包装上面都会有使用说明,按照说明使用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以为多敷半个小时效果会更好,甚至敷着面膜直接睡觉了,这是很伤害皮肤的。

  误区三、面膜选错无功反伤肤

  不同的面膜会有不一样的功效,我们应该要知道自己适合哪些面膜,正确的进行选择。如果面膜不适合你,那么使用了之后效果就不会好,而且还可能会有反作用。常见的面膜一般具有美白、补水和舒缓、紧致等功效,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误区四、斯拉面膜需慎用

  对于斯拉面膜的功效众人倒是赞不绝口,但其对肌肤的毁伤程度之深,所遭致的唾骂声与赞誉声不相上下。长期的使用撕拉面膜会导致毛孔粗大、肌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肌肤松弛,提前老化。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爱美的人一定要慎用。欲速则不达,有些见效快的未必真好。

  敷面膜的窍门

  1、敷面膜不要敷太久,通常来说面膜并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因为水分会倒吸。一般水分含量适中的,应避免敷用时间过长,免得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但也别太长。所以,一般以15~25分钟好。

  2、敷面膜前建议涂一层精华液

  原因解析:敷面膜前,如果先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待会在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与面膜形成真空状态,面膜可以更贴近脸的肌肤,避免保养品在空气中挥发掉,就可有效帮助保养品加速吸收。但是在选择精华液时,切记要根据自己的 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面膜本身精华液含量较高,则可以不用涂精华液。

  3、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前,一定要先把脸上的污垢、废旧角质清洗干净,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的营养成分,但是如果你使用的面膜是深层清洁面膜,就不需要敷面膜前去角质,因为这样会如果敷面膜前又去角质,会造成过度去角质,使皮肤变薄和敏感。

如何自制面膜 敷面膜的窍门 敷面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