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误区 每天都用它小心会过敏

  敷面膜的误区有哪些?虽然面膜是现在大家都很喜欢用的东西,但是实际上很多人在使用的时候方法都是不对的。敷面膜是有一些技巧的,没有掌握窍门的话,效果就会比较差。如何自制面膜?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误区

  面膜天天敷

  面膜的使用频率是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面膜既然对于皮肤这么好,是不是应该每天使用呢?不少的广告中也会提到,每天使用效果更好,面膜安全没有刺激,但实际上过度使用面膜可能会造成皮肤敏感,千万不要每天使用。

即使你本身不是敏感皮肤,也不要冒险,每周使用一次或者两次面膜就可以了。面膜主要是起到一个急救的作用,在我们有比较重要的场合需要出席的时候,可以提前用一些面膜,平时只要做好防晒,认真清洁和保湿即可。

  面膜敷太久

  使用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认真看一下面膜的使用说明是怎么写的,使用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然后按照说明去使用。有的人认为多敷一会儿会更好,甚至敷着面膜睡觉,这样是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被面膜吸收的,一定要注意避免。

撕拉面膜需慎用

  撕拉面膜很多人都喜欢用,但实际上用它对于皮肤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撕拉面膜在撕下来的时候会严重的拉扯肌肤,有可能会损伤肌肤,造成皱纹、泛红等问题。所以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不要使用撕拉面膜,或者尽量少用。

  面膜选错无功反伤肤

  在买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那些合适自己的面膜,而不是看什么面膜热销就买回来。面膜的材质、功效、配方上面存在很大的不同,如果你用错了面膜,皮肤可能会变得更差。比如说痘痘肌肤使用了滋润、抗衰老功效的面膜,就可能会造成痘痘加重。

  敷面膜的窍门

  1、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通常来说面膜并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因为水分会倒吸。一般水分含量适中的,应避免敷用时间过长,免得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但也别太长。所以,一般以15~25分钟好。

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2、敷面膜前建议涂一层精华液

  原因解析:敷面膜前,如果先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待会在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与面膜形成真空状态,面膜可以更贴近脸的肌肤,避免保养品在空气中挥发掉,就可有效帮助保养品加速吸收。但是在选择精华液时,切记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面膜本身精华液含量较高,则可以不用涂精华液。

如何自制面膜 敷面膜的窍门 敷面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