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晒 6个防晒窍门在夏季不怕晒黑

  夏季是紫外线强烈的时候,此时天气炎热,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出门不会做任何防晒,这样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夏季要如何防晒?夏季防晒的方法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一些食物也能起到辅助防晒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如何防晒

  1、擦防晒霜

  涂抹防晒霜能起到防晒效果,也可以保护皮肤,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减少黑色素出现。大家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或是外出工作,要提前半个小时左右涂抹防晒霜,防晒霜对紫外线有一定的抵挡效果。

涂抹防晒霜能起到防晒效果

  2、穿防晒衣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防晒衣,它能帮助抵抗一些紫外线的危害,减少皮肤晒黑或是晒伤。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选择防晒衣是很重要的,要穿颜色比较强的防晒衣,这样对紫外线的折射效果好一些。

  3、戴上防晒帽子

  大家在出门的时候要带上防晒帽,防晒帽不但能减少皮肤晒黑,也能避免紫外线过敏等问题,在用防晒帽的时候,要用材质比较好的,并且透气性强的料子,颜色也是一样要用颜色浅的。

  4、常吃番茄

  番茄是一种普通的蔬菜,它的作用却不普通,尤其是防晒功能,大家得竖起大拇指称赞它。番茄富含氧化剂,常吃能起到防晒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防晒霜。作为主食或者是做佐料,它都是很棒的,生吃的防晒效果更好。

  5、少吃感光蔬菜

  想要做好防晒工作的朋友,要少吃感光蔬菜。因为感光蔬菜容易使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从而产生黑色素,或者是长晒斑,非常影响外貌形象。常见的感光蔬菜有菠菜、香菜、苋菜、紫菜等,做好防晒工作,这些蔬菜要少吃。

少吃感光蔬菜

  6、晒后不用立刻洗脸

  被太阳暴晒后,不可以立刻用水来洗脸,更不可以用热水洗脸,要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凉水擦洗,有收缩毛孔,冷却肌肤之功效。

  夏季防晒吃什么

  一、适量摄取黄红色蔬菜

  夏季防晒美白,蔬菜方面建议吃一些红色、橘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西红柿、胡萝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维生素,非常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尤其是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西红柿美白和瘦身的效果都是一级棒的,它有很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蛋白质,番茄还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当个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是必须的。但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萝卜、芹菜、香菜等,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淀,在阳光强烈的季节好少吃。

  二、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物质,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够有效抗氧化,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帮助美白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可以选择经常吃一些豆腐、豆浆等豆制品,不仅可以帮助你抗氧化美白,同时豆制品热量非常低,经常吃还有助于减肥哦,吃着吃着不仅变白了皮肤好了,还能越来越瘦,一举两得。

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吃什么 夏季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