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方法 用对方法会让防晒的效果倍增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对于防晒不在意,认为防晒是可有可无的事情,想做的时候就做,不想做就不做,这个想法是不对的,防晒对我们的身体和皮肤有很多好处。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事情,那么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哪些呢?食物也能够起到防晒的效果,吃什么好?

  防晒的方法

  1、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不管在什么季节,大家如果在太阳底下晒了很长时间,对皮肤都是有危害的。我们都知道,如果直接用冷水洗脸,很有可能会让毛孔收缩,让皮肤快速的凉下来,能够起到消热的效果,如果用热水洗脸,可能会让血管膨胀,长出晒斑,所以被太阳晒了之后,或是运动后需要用冷水洗脸。

不管在什么季节,大家如果在太阳底下晒了很长时间,对皮肤都是有危害的

  2、穿彩色T恤抵挡阳光

  衣服防晒能力的好坏,主要与衣服的质料,还有就是色泽有关系,对于棉质的衣服来说,它的SPF值大约为15到40;如果是聚酯浅色衣服,它的SPF值一般是7到10。所以想要更好的防晒,大家在平时可以穿彩色的棉质T恤。

  3、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的皮肤非常容易长斑,那么在平时应该要减少对于光感食物的摄入,此时人们需要少吃芹菜、香菜、白萝卜等这类“感光”蔬菜,如果经常吃这类蔬菜,那么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长出色斑,影响外貌。

  多吃些抑制色素的东西,这样可让皮肤变白,就像猕猴桃、西红柿、橘子等食物。

  4、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堪称美白之王,对抑制黑斑效果非常明显,平时要防晒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另外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能起到防御对紫外线的作用,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这些都能从番茄、柠檬、坚果等食物中获取。

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5、番茄新功能多吃可防晒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我们每个人每天吃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大大减少,如此看来西红柿防晒的效果很好。这是因为番红素在防晒的方面起作用很好的。

  防晒的好处

  1.避免过早老化

  防晒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到细纹和皱纹等衰老迹象的侵害,从而使您的皮肤看起来年轻,容光焕发,更健康。

  2.减少晒伤的风险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