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暗黄怎么调理(2)

  方法二 黄鳝

  材料:黄鳝,当归、党参,精盐、料酒、姜片、葱段、蒜瓣各适量。

  方法:当归、党参洗净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黄鳝去掉内脏、头、尾和脊骨。将黄鳝、药袋同放沙锅中,再放入精盐、料酒、姜片、葱段、蒜瓣和清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再炖煮60分钟,弃除药袋,食肉饮汤。

  功效:黄鳝羹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悦色润肤之功效,适用于心脾气血不足所致的面色萎黄、肌肤干燥症。

  方法三 紫河车粥

  材料:新鲜紫河车,小米。

  方法:紫河车洗净切碎,与小米同煮为粥,日服1剂,分三次温服。

  功效:此方具有补肾益脾、提其养血、润肤悦色之功效,适用于肾衰脾虚引起的面色褐黄。

  方法四 桃花酒

  材料:鲜桃花阴干,置于酒中浸泡,以酒高出桃花为度,15天后服用,每日饮15毫升。

  功效:此方具有舒肝解郁,行气活血之功效,适用于肝气不舒、血行不畅引起的面色土黄、干燥无华,可消除面部黄褐斑,令颜面洁白如玉。

  方法五 红枣木耳粥

  材料:黑木耳,红枣,大米。

  方法:黑木耳用清水泡涨择洗干净,红枣洗净去核,大米淘洗干净,三味同煮为粥,早晚食之。

  功效:黑木耳有活血净肤作用,红枣可和中益气补血,两者配伍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方法六 红枣莲子粥

  材料:红枣,莲子,芡实,薏米仁,黄芪。

  方法:诸味用纱布包好,同糯米适量入锅,加水煮至米烂,捞出药包,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食用。

  功效:红枣莲子粥具有宁神理气、舒肝补血之功效,适用于胃弱气滞引起的面色暗黄。

  方法七 枸杞桂圆

  材料:枸杞子、桂圆肉,蜂蜜适量。

  方法:枸杞子、桂圆肉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以文火慢慢熬之,煮至枸杞子、桂圆肉脱糖后熄火,待凉后调以蜂蜜,随时可服。

  功效:桂圆肉益心脾,大补气血;枸杞为益寿延年之佳品,与桂圆、蜂蜜合用,安神养血、润肤驻颜。

  总结: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大家知道了面色为什么发黄了吗?大家在知道面色发黄的原因后,知道要怎样调理了吗?大家都知道调理面色发黄的食疗了吗?大家的面色即使有些发黄了,大家也不要害怕,因为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进行调节的。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怎么美白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