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 女人养颜首先排出7大毒素(2)

  六个排毒方给你好容颜

  一、不忍便

  首先要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很多上班女性早晨上班起得早,到了公司之后又开始忙碌,一直等到有空的时候才想起去上厕所,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

  食物进入口腔,经消化吸收后的残渣应当在8~12小时内排出体外。如果粪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粪便中的毒素及水分就会被肠道重新吸收并随着血液被运输到其他组织器官。缺乏水分的大便也变得干硬而难以排出。

  二、按摩腹部通便

  外力按摩也可以帮助肠道运动。揉腹就是通过简单的按摩来舒畅气血,促使肠胃平滑肌蠕动张力加强,以增强消化排泄功能,利于通便排毒。

  三、多运动

  运动量不足的人,肠道蠕动也很迟缓,使粪便停滞不下。运动量大的人,肠道蠕动快,粪便停滞的时间短,从而保障了肠道的畅通。

  四、大笑放松身心

  情绪心理的变化也会影响肠胃的活动。人在受到惊吓或紧张时,肠子也会停止蠕动。而人在大笑时,一方面对肠道有按摩作用,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另一方面能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情绪,促进肠道蠕动,保障肠道畅通。

  五、摄取充足的水分

  水也是软化大便、保障肠道通畅的利器。我们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以每杯300毫升论),过多就不合适了,以免给肾脏造成负担。水温好在20℃~30℃。

  六、多吃粗粮类和根类蔬菜

  粗粮中富含的食物纤维是通便排毒的利器。另外,胡萝卜等根类蔬菜的食物纤维含量也很丰富,所以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应注意增加粗粮和根类蔬菜的摄入。

  我们重点介绍一下莴笋。中医认为,莴笋能够利五脏、通血脉,具有开通舒利、消积下气、利尿通乳、宽肠通便的功效。莴笋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女人如水 女人怎么喝水养生养颜

  女人每天要摄入2000ml~2500ml的水为宜,这是身体内所需水的量。水太少,会使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水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是不行的。所以要控制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才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的水份。

女人吃什么养颜 排毒养颜 祛斑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