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斑 九款养生粥祛斑又养颜

  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嫩肌肤,对于皮肤的爱护,真可谓是无微不至,出门要防晒、打伞,就算黑了,也可以再白回来。但是如果脸上长了很多斑点,那就不像美白那么简单了。想要祛斑,内调是离不开的,下面这九款养颜祛斑粥一起来看看吧!

  九款养生粥祛斑又养颜

  想要祛斑,好的方法是通过饮食的调理,下面这九款粥,能够帮助皮肤祛斑,还有养颜的作用,一起看看到底怎么做的吧,想变美的MM赶紧过来试试吧!

  一、薏仁莲子粥

  原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做法: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功效:薏苡仁和莲子在古代中药中就有记载排毒养颜、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还具有美白保湿、可以有效的消除老年斑、蝴蝶斑等症状,舒筋活络效果极佳。

  二、绿豆红豆百合粥

  原料:绿豆、红豆、百合适量。

  做法:将绿豆、红豆及百合洗干净后,用水浸泡约半个小时,然后将粳米洗干净,放入锅内,再放入绿豆、红豆和百合,加入适量的水,熬成粥即可。

  功效:人体湿热上升至颜面容易形成斑点,而绿豆、红豆能够清热祛湿,此款粥因此具有清热祛湿、祛斑养颜的功效。

  三、山药枸杞粥

  原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将准备好的粳米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候捞出,减脂水分沥干。将新鲜的三药去皮清洗干净,同时需要切成小块。枸杞子用开水泡开服用。将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烂即可食用,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和白糖。

  功效:山药枸杞粥具有补血养颜,消除色斑之功效,适合于有老年斑、色斑的女性食用。

  四、橘子山楂粥

  原料:粳米100克,橘子两个,山楂30克,白糖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橘子剥皮,撕去筋络,逐瓣分开,用竹签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块。山楂洗净后一切为二,去掉种子。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橘子块,山楂块,用旺火烧开,转小火熬成粥,后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美容护肤,去斑养颜。

如何祛斑 祛斑 祛斑美白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