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 激光祛斑的危害

  不少爱美的人士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来改善自己面部的肌肤,但是不少人在激光祛斑后会有色素沉淀的症状发生,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激光祛斑后出现色素沉淀呢?怎么样才能避免这种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吧!

  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是激光祛斑后没有做好护理的副作用之一,激光祛斑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这取决于治疗的质量和术后的护理是否正确,所以说选择专业医师和医院对于减少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有着很大的作用。

  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是我们都不愿意见到的,所以为了保证激光祛斑的效果,我们要选择正规医院。

  激光祛斑是利用不同颜色的激光被不同颜色的皮肤吸收,并利用光子能量令色素颗粒崩解汽化,进而封闭血管,再由人体微循环将其排出体外。

  由于某一波长的激光只会被相应色素吸收,所以只有病变的细胞才吸收的到特定激光,不会损伤到正常皮肤,色素消退后便不会留下疤痕。祛斑效果好、时间短、不影响正常的生活。

  激光祛斑后可能局部会留下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无自觉不适,这些属于正常现象,无需作特殊处理,数月后可自行恢复正常。如果说求美者想要加速恢复的话,那么服用维生素E和C片会好得快一些。

  除了正常原因之外,激光祛斑色素沉淀的原因还会是因为医生的操作不当,造成皮肤出现灼伤从而造成色素沉淀,因此求美者在选择治疗的医生和医院时,需要特别的慎重,以免留下一些不良反应。

  脸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脸上长满了雀斑的话就会对形象大有影响,所以,选择激光祛斑的人就越来越多,为了避免在激光祛斑后出现色素沉淀的现象,我们一定要选择技术有保障的医院做激光祛斑。

  这种色素沉着一般一段时间以后会自动消失,可以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片进行辅助治疗,这样会好的快一些。如果严重的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可以采用短脉冲激光进行治疗。

  激光祛斑是用特定波长的光束施打在皮肤患部,每束光产生直径0.2-0.3cm的白泡,疼痛极轻微。由于需要去部位多位于面部,医生通常会在患部先做小块皮肤测试,如果反应良好,再做大面积的治疗。治疗后的皮肤对阳光特别敏感,应避免阳光照射,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激光治疗后的皮肤状况

  治疗后患部会有些灼热感或微量流血,这是正常现象,而后会有痂皮产生,约7-10天后脱落,切记勿用手指刮除,应该让痂皮自行脱落。大约两周后皮肤可恢复正常。

  当痂皮脱落后,治疗部位会呈粉红色,2-3周后有些人会呈咖啡色,多素大多于1-2个月后开始变淡。

  治疗部位的护理

  治疗后仍可如常洗脸,擦干患病后再薄薄地涂上药膏,直至痂皮脱落,勿用其它药物或化妆品。

  治疗部位如果有红肿不适,可用冰敷。

  痂皮脱落后,无需再擦药膏,但需擦防晒油(SPF15以上),在室内也要涂抹,以防紫外线UVA/UVB的伤害。

  治疗部位对阳光非常敏感,故3个月至半年内应避免日晒,尽量使用防晒油或打伞,可提高治疗效果。

  1-2周后回门诊追踪检查,如有异常现象,应尽早就诊治疗。

  多补充维生素C,促进黑色素代谢。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后色素沉着 激光祛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