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黑眼圈出现暗示哪些疾病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黑眼圈的出现只是因为肌肤的问题,其实它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那么黑眼圈的出现暗示着哪些疾病呢?出现黑眼圈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吧。

  其实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去黑眼圈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重要的就是要有坚持精神和积极的心态。

  黑眼圈出现暗示哪些疾病

  1.肝功能异常

  对于肝功能异常的人群,他们的黑眼圈是比较重的。因为他们的肝脏不能顺利的将体内的细菌及病毒杀死,从而导致雌激素分泌出现异常,这样就会使体内的硫氨基难以抑制酪氨酸酶,从而导致酪氨酸酶转化成黑色素,沉淀在眼周围,黑眼圈就这样出现了。

  2.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的女性,除了面部比较憔悴之外,眼部也会出现较重的黑眼圈。因为月经不调是由于气滞血瘀、寒气血瘀引起气血失常导致,这时眼睛周围气血循环就会失常,黑色素不能及时消散,就导致色素沉淀,使黑眼圈出现。

  3.鼻炎

  鼻炎的出现会导致个黑眼圈这是人们疑惑,其实道理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一般情况下,患有鼻炎的患者,他们的鼻子是比较敏感的,经常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眼睛下方静脉窦附近的血流增加,这样就导致黑色素沉淀,使黑眼圈出现。

  4.胃炎

  胃炎患者自身胃消化、吸收功能是较差的,这会影响人肌肉、脂肪的代谢,导致水湿运化不畅,人的肌肤就会缺乏营养、松弛、黑色素沉淀等,黑眼圈自然也就出现了。

  长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1.遗传体质及生理构造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较多,熬夜使眼睑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续紧张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3.久病体弱或大病初愈

  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

  4.其他

长了黑眼圈怎么办 长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黑眼圈出现暗示哪些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