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去除 长按一部位轻松搞定熊猫眼

  熊猫大家都知道对吗?以上黑白的眼睛特别的好看,很多人都喜欢,但是如果这双眼睛出现在你眼睛上,那可就难看了,我们一般用熊猫眼形容因为某些因素导致眼睛出现水肿的情况,那么出现黑眼圈该怎么办呢?赶着去上班,让别人看到了多不好呀,别关系,今天小编教大家一招,按一穴位就可以解决了。

  很多人都喜欢熊猫,但是不喜欢自己有熊猫的眼睛,如果一大早起来看到自己出现了熊猫眼那就要郁闷了。

  眼周皮肤是身体中薄的部分,且黑色素活动非常旺盛,一旦运动或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出现黑眼圈。而按摩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常被用来缓解黑眼圈。

  因为眼部的眼轮匝肌为环形纤维,所以针对黑眼圈可做环形按摩。

  按摩前,可先涂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然后按摩眼周的攒竹穴(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丝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太阳穴(眉梢和外眼线连线处向外的凹陷)、印堂穴(两眉头连线中点)、眼明穴(内眼角上方的凹陷处)、鱼尾穴(外眼角)等穴位,使眼周围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舒通经络。

  预防性按摩一般每次3—5分钟,每天2次;治疗性按摩每次可10—15分钟,每周2—3次。

  专家强调,按摩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大不仅不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会对眼部肌肤产生伤害,严重的还会产生细纹。当然,消除黑眼圈,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清淡,再就是要加强运动。

  脸部看健康 眼皮浮肿水分代谢不畅

  人的脸是一面镜子,不仅能反映出我们的精神面貌,更能反映健康状况,甚至营养状况,告诉你平时吃得对不对,身体缺了哪些营养。

  中医学认为面部是人体气血旺盛与否的主要表现区域,人体所有经脉的气血均通过各种途径上注于面部,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医学现存早、理论为系统的著作《黄帝内经》中,在将局部区域与分属脏腑相对应的基础上,提出了局部对应整体的思想,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和身形肢节,在颜面部都有各自的对应区域。通过对面部的观察,就能感知内在气血枯荣的情况。中医学望诊的方法就是利用对人体的神色形态、局部表现来诊察疾病。虽然人体的神色形态包括了精神意识、面色眼神、呼吸语言、形体动态以及对外界的总体反应等方面,但归根到底为重要、为产生明显变化的还是面部的一些改变,如面部表情、气色,尤其是两目的眼神等的变化,往往直接反映了脏腑气血的盛衰状况,体现着人体健康与否。

  黑眼圈:吃得太素

  贫血、缺铁会造成眼下发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眼圈。在素食者中,这种情况更普遍,因为肉类是铁质的主要来源,缺铁会减缓皮肤的新陈代谢,让脸色看起来苍白,而眼下皮肤很薄,因缺铁而形成的青色血管在皮肤下就会显得发黑,造成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