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可以治疗吗 如何治疗脸上的痤疮

  生活当中我们会发现有很多人脸上会长着一个一个的痤疮,这十分影响个人的形象,特别是对于女人而言,那么痤疮可以治疗吗?如何治痤疮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痤疮可以治疗吗

  茶树油

  茶树油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缓解痤疮的症状,如过氧化苯甲酰,它能有效控制油,从而使肌肤不干燥。茶树油的使用方法,应用棉签蘸几滴到痤疮部位,如果想完整的面部护理,可倒入少量到喷雾瓶,然后用水来填充喷到面部,这是晚上睡前做的,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早用水冲洗,保证你的痤疮及皮肤能得到改善。

  蜂蜜

  蜂蜜具有拉掉死皮和疏通毛孔的功效,蜂蜜中的抗氧化剂使皮肤变得光滑,蜂蜜能治疗油性痤疮,使用方法,就是用2到3大汤匙蜂蜜涂整个脸,等蜂蜜干了10到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

  锌

  这种自然抗炎有助于减少红肿和伴有粉刺的疙瘩,你每天可以提高锌的摄入量,比如吃鸡肉,腰果,酸奶,芸豆等。根据美国梅奥诊所表示,19岁以上的女性每天锌的摄入量是8毫克,你也可以服用硫酸新补充剂,基于量的多少,要根据皮肤医生给出的建议,以确保合适的剂量。

  芦荟

  芦荟的提取物是安抚肌肤的抗炎药物,它可以让痤疮得到缓解或治愈,操作方法就是把脸洗干净后,取其果肉涂在有痤疮的地方,15分钟之后把脸洗干净。如果有轻微的刺痛感是正常的,但倘若脸红肿或过敏,就要停止这样。当然你也可以购买一些与芦荟相关的产品。

  痤疮病因

  中医认为引起痤疮的原因是:面鼻及胸背部属肺,本病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所致。

  西医痤疮病理病因

  一、内因:内分泌功能失调,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油脂量增多。

  二、诱因:神经精神因素;饮食因素;大便、睡眠等个人行为因素;烟、酒等嗜好因素、药物因素、化妆品及皮肤护理因素等,基本诱因如下:

  1.大便干燥、便秘

  大便干燥的时候多数是清气不升,浊气不降,致毒气上升,毒素上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声音嘶哑,皮肤油腻,诱发痤疮,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脱发。

  2.饮食因素

  偏嗜麻辣、油腻、海鲜、油炸等类食品及烟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诱发痤疮。

如何治痤疮 痤疮可以治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