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除红肿的痘痘 烦人红肿痘用这招消除(2)

  脸上痘痘红肿发炎怎么护理

  保持脸部清洁

  痘痘的地方要小心,不要太大力。用洗面奶的话尽量选用温和的。太阳穴、脸部T字区域都要重点洗干净。可以的话,停止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刺激性都比较大。要使用护肤品,那么选用补水为主和控油的护肤品。

  不要再自行挤压痘痘

  如果把痘痘里的脓或白色油脂挤出来,感觉上青春痘好像会好得比较快,但是若挤压的工具没有适当消毒、方法错误,反而会加重皮肤问题,出现令人更为难堪的红肿、发炎,造成凹洞、黑斑、血丝等。

  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对于痘痘发炎的患者来说,尽量要使用一些补水控油的护肤品,这是因为痘痘的产生是因为皮肤里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所引起的。而且在使用护肤品的过程中,我们尽量要选择一些温和和纯天然的护肤品,减少对发炎痘痘的刺激。还有,在长痘痘发炎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以免痘痘越来越多。

  注意生活细节

  痘痘之所以会红肿,很大一部原因都是个人的疏忽,因此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清洁,保持脸部水油平衡,不要吃油腻,不要抽烟,多多喝水,多吃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要碰触青春痘

  很多人觉得痘痘长在脸上很难受,于是情不自禁的抠抠弄弄,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容易将细菌渗入到皮肤中,从而加重红肿。

  用淡盐水清洗红肿部位

  因为长痘痘地方的表皮已经受损,用盐水清洗会很疼,为了不被痘印痘疤骚扰一生,坚持忍吧。然后涂一点点具有消炎作用的牙膏,但是要注意不要涂的太多,避免受损肌肤会过敏。五分钟后轻轻擦去牙膏,痘痘发炎就会慢慢消退。

  饮食上要注意

  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坚持多做一些室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结语:通过以上的内容,大家是不是知道如何消除红肿痘痘呢,其实,除了极少数的人天生就是好皮肤外,绝大多数的人生活中都会面临着痘痘的问题,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害怕,积极应对,相信痘痘很快就会消失!

怎样消除红肿的痘痘 脸上痘痘红肿发炎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