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玩笑芦荟胶补水是一种浪费 神奇作用是这个

  是个姑娘就一定要知道这种护肤品——芦荟胶,便宜、补水、祛痘等是芦荟的代名词。但是不少姑娘只看准了芦荟补水这一种作用,而忽略了它的神奇功效。

  芦荟的补水妙用

  既然多数姑娘都知道芦荟可以补水,那么我们就介绍一些芦荟怎么用补水吧!

  作为补水面膜:将芦荟胶涂抹在脸部,厚度好能达到2mm,半小时后清洗,不用再拍爽肤水,直接涂抹眼霜、晚霜,直接去睡觉,第二天的皮肤很水润。

  作为脚膜、手膜:手部、脚部粗糙不能见人,那么可以将芦荟涂抹在重要部位,再包裹上保鲜膜,半小时清洗,或发现皮肤变软也水嫩,关键很便宜。

  芦荟胶的神奇作用

  芦荟胶不止是补水,其中还含有超氧化歧化酶、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等物质,对皮肤有抗氧化、祛斑、美白等作用,对皮肤起到抗衰老作用。

  同时,因为芦荟本身具有抑菌、消炎作用,所以,芦荟胶又被用来抗痘、促进伤口愈合、止痒等。

  祛痘:当脸部出现痘痘,主要指的是开口痘痘,可以用芦荟胶涂抹,可以减轻疼痛、红肿。对于痘痘不是严重的情况,三天后便会好转。

  促进伤口愈合:挤痘痘之后容易感染,涂抹芦荟胶可以预防这一点。另外,细小的划伤,如果没有创口贴,用芦荟胶也很有效,并且不会留下伤疤。

  代替发胶、发乳使用:没有弹力素的情况下,芦荟胶可以促进头发保湿、定型。平时,可以将芦荟胶放入洗衣机洗发水中,可以改善干燥出现的头皮屑。

  修复晒伤:芦荟胶有镇定、保湿、清凉和抑菌的作用,是修复晒伤的佳品。

  烫伤后使用:如果发生小面积的烫伤,用芦荟胶涂抹,抑菌、镇痛、防感染。

  但是,为什么不能直接涂抹芦荟汁液?

  购买的芦荟胶与新鲜芦荟汁液不同,出售的芦荟胶一般经过了抗过敏处理,所以使用起来很安全。但是,新鲜的芦荟汁液中含有草酸钙、多种植物蛋白,过敏人群涂抹后会发生皮肤瘙、出现小红点等现象。

  千万别认为芦荟胶都是透明的!

  虽然市面上大部分的芦荟胶都是无色透明的,这样也让大众误认为这是鉴别芦荟胶的方法。其实不然,优质的芦荟胶虽然经过纯化,但是外观仍然存在淡绿色,属于半透明。

  过度透明说明其中芦荟胶含量低,甚至有些直接采用明胶仿制,芦荟含量为“0”!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使用芦荟 芦荟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