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干燥像蛇皮 小腿干燥像蛇皮怎么护理

  现在是夏天了,衣服穿得也是越来越少,露肉的季节到了,大长腿就要秀出来了,但是突然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的不行怎么办呢?那您知道小腿干燥像蛇皮是怎么回事的吗?您知道小腿干燥像蛇皮怎么护理吗?一旦腿上出现蛇皮肤,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赶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小腿干燥像蛇皮的原因

  其实导致您出现小腿干燥像蛇皮原因有很多的,可能是自己平时不注意护理,导致皮肤太干燥引起的,还有就是可能因为您的皮肤缺少一种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就从身边做起吧。

  1.洗澡方式不正确

  在冬天洗澡,都怕冷,即使去澡堂洗澡,很多人也会把水温调到高,而且在澡堂一呆就是好久,有些人呆到实在是头晕才出来,过热的水洗澡会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使得皮肤毛孔扩张,长时间洗澡会洗去皮肤的保护油脂,从而引起冬天皮肤像蛇皮。

  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洗澡方式的,水温一定不要太高,不然会破坏皮肤的油脂,导致之后的皮肤变得非常干燥的,所以洗澡的水温要适中,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

  2.作息时间不规律

  熬夜几乎是每个人都干过的事情,但是要知道身体部位都是在夜间得以休息的,不优质的睡眠质量会导致夜间皮肤代谢功能减缓,皮肤吸收养分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皮肤细胞水分蒸发快,加上不注意护肤就形成了冬天皮肤像蛇皮。

  3.无节制的开空调

  很多上班族,一到办公室,就开起了空调,晚上回家睡觉开空调,但是要知道空调的炙热作用会与室内的水汽产生冷凝水排到室外,空调制热产生热量,室内空气干燥引起皮肤快速缺水,这就导致了冬天皮肤像蛇皮。

  所以如果太热的话,开了空调的话,建议在自己的身体放上一个加湿器,让自己周围的空气不会太干燥,皮肤的水分不会挥发得那么快,皮肤就不会变得那么干燥的。

  4.挑食,营养不均衡

  维生素的缺乏往往是因为食物含有的维生素太少或者食物成分不平衡所引起的,例如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因为烹饪方法不当而失去大量维生素,尤其当维生素B2和B6缺失严重的时候,其表现为皮肤粗糙。

  5.补水工作没做好

  身体皮肤不像脸部可以敷面膜,只能通过身体乳进行解决,在洗澡后涂抹身体乳是好的时间,在热水冲洗下,毛孔迅速打开,这时候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度是加倍的。

  日常护理

  1、平时可以多吃患者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鱼肝油、绿叶素及猪肝等。

  2、有条件的鱼鳞病患者可进行温泉浴,并涂养生护肤油脂类,使皮肤柔润,减轻鱼鳞病的鳞屑和瘙痒,防止皮肤过于干燥,禁用碱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物。

  3、不宜吃鱼、海鲜、辣椒等生冷、油腻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A、E的水果及蔬菜。如新鲜的橙子、梨、苹果、香蕉、西瓜、 西红柿、萝卜等。多吃猪肝,动物的内脏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对缓解皮肤干燥有好处。

  小腿干燥像蛇皮怎么办

  第一招:洗澡水温不可过高

  冬天洗澡大家为了追求温暖,都会升高水温,但是热水会过多洗去皮脂,加快肌肤的水分流失,肌肤也会变得更加干燥瘙痒。另外洗澡的时候要避免不自觉的抓挠,这样同样会加重皮肤瘙痒。可以选择更加滋润持久的沐浴乳,这样更能滋润皮肤。

  第二招:定期去角质

  脸要定期去角质,身体当然也需要。但是去角质也不可太过频繁,一周一次就可以清除老废角质,让皮肤更加光滑,也更有利于吸收涂抹的护理产品。

小腿干燥 小腿干燥像蛇皮 蛇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