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斑的原因 脸上长斑用这些方法轻松治愈

  色斑是一种让人十分苦恼的事情,很多朋友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出现色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脸上长斑的原因脸上有斑怎么办有斑不能吃什么,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脸上的斑是怎么来的

  脸上长出各种各样的斑,是很多朋友所苦恼的,一些朋友认为自己做好了防护工作,为何这些斑还会出现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雀斑

  99%来自遗传,大约在5~6岁间形成,在金发的白种人相当常见,然而亚洲人也所在多有。发生的年龄在青春期前,阳光晒得到的部位产生大小约1至2cm的浅棕色斑点,其大小、数目及色素深度在夏季加重,在冬季配合O菲转好。

  2.黄褐斑

  又称蝴蝶斑、肝斑,呈现淡褐色,呈片状,斑片大小不等,边界清晰,形状不规则,不高出皮肤,常见于面部,对称于两颊,主要原因跟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失调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服用避孕药、慢性肾病及肝功能都会造成黄褐斑的出现,而精神压力和长时间日晒又会加重黄褐斑的颜色。

  3.晒斑

  顾名思义是晒太阳引起的,因此好发于40、50岁的中年人男女性皆可,但也有人较早在20、30几岁就已长出。晒斑在临床上是境界分明的褐黑色斑点病灶可由芝麻大至一元硬币大小。好发部位是脸部、手背、背部、胸前、上下肢,但以脸部病灶较大且较明显。

  4.孕斑(妊娠斑)

  妊娠斑可以说是常见的斑痕,这种斑痕主要在怀孕时期出现,一般而言,生完宝宝之后就会自动消失。

  脸上有斑要怎么办

  正确识别斑点种类

  色斑一般是皮肤中黑褐色素沉淀造成,分为先天、后天两种,其中先天色斑是由于遗传因素造成的,除了长在脸上,也会在全身各个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斑点;后天色斑一般是由于人体的衰老、紫外线侵害及病理性原因所致。

  做好遮阳防晒

  加强防晒是淡化去除色斑的第一步,紫外线的波段对人体皮肤组织的损害有时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秋冬季节,也不能忽视阳光的威力。因此,要每天涂抹防晒霜,阳光强烈时,一个墨镜和遮阳帽是绝对少不了的,此外,手臂、颈部的防晒也要同步跟进。

  做好清洁卸妆

  很多长期化妆的女性,脸部都存在暗沉、长斑、无光泽的问题,那是因为没有做好清洁和卸妆,化妆品中的矿物质和金属成分进入皮肤,沉积下来所致,因此,想要祛斑,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卸妆,确保皮肤能在夜间干净呼吸,值得注意的是,眼唇和脸部卸妆液好区分开来。

  用食醋洗脸

  用醋洗脸是一种很好的祛斑方法,每次洗脸时在洗脸水中加入一些醋,可以有效软化脸部的肌肤,让色斑变淡,此外,用醋洗脸我们好选择白醋,因为白醋醋酸较浓,效果会更好。

  每天一杯柠檬水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美白淡斑的神奇法宝,每天清晨喝一杯250ml的柠檬水,既可以保持肠胃通常,排除宿便,也能起到美白皮肤,促进新生代谢的作用,适合脸上长斑的朋友们饮用。

有斑不能吃什么 脸上有斑怎么办 脸上长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