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办 注意几大误区

  油性的肌肤看起来不缺水,但其实肌肤里面很缺水,只有充分的补水才能改善肌肤,那么油性肌肤该怎么保养好呢?油性肌肤的出油原因是什么?你了解吗?一起和小编来看一看吧。

  油性皮肤怎么办

  1、洗面奶的选择

  无论是护肤、美肤,都跳不过洗面奶这一清洁脸部的步骤。对于油性皮肤的美眉来说,首先应该选择的是带有水杨酸的洗面奶,它可以更好地去除粉刺、角质问题的困扰。再者,更多油性皮肤美眉钟爱选择泡沫型洗面奶,殊不知,过强的泡沫洗面奶尽管控油去油效果较佳,但同时会带走脸部过多水分及皮脂。所以女神建议即使是油性皮肤也尽量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类型。

  除此之外,很多油性皮肤美眉都热衷于去角质。大多认为去角质次数多了,皮肤油脂就会分泌少一点,这种做法是在伤害自己的皮肤。频繁使用去角质产品只会因为过度清洁而破坏皮肤的皮脂膜,百害而无一利。

  2、爽肤水以补水为首要作用

  油性皮肤人们都觉得应该选用控油为主的,却不知道是因为缺少水分脸上才会出油。

  3、面霜以轻质乳液为主

  保湿不仅对于干性皮肤很重要,对于油性皮肤也不容忽视。一款好的面霜可以抵挡室外空气中灰尘、细菌、紫外线等的刺激,维持肌肤的水分含量。天气渐渐转凉,变得较为干燥,因此油性皮肤应偏重含有氨基酸和透明质酸等活性成分的面霜,即使皮肤出现轻微小皮屑的现象,只要使用蒸脸器进行适当补水即可,切勿懒惰选择过于保湿型的面霜产品。

  4、控油款妆前乳

  油皮的美眉大忌讳出油后浮妆,再好看的妆容也会变得面目全非。因此在上妆的过程中选择一款控油效果显著的妆前乳十分必要,女神推荐可使用阿玛尼 纯净持妆粉底液,出油后不会出现浮妆,且妆感持久度强,特别适用于秋冬使用。当然底妆的选择十分重要,但也要注重天气变化,对于油皮来说,夏季底妆以轻薄为主,秋冬在轻薄的基础上,可适当加强遮盖力,毕竟秋冬天气没有夏季那么湿热。

  5、卸妆产品

  不论是卸妆水、卸妆乳、还是卸妆油,肯定都用过,优缺点都有。卸妆油效果较强,但容易长痘痘,而卸妆水就很普通了,眼唇部卸妆还可以,这个还是要看自己的肤质的哦。

  6、注意生活作息

  油性皮肤的产生有一部原因是来自于不规律的作息生活,长期的熬夜、不规律饮食,会严重影响身体内部油脂分泌、激素分泌的不平衡性。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油性皮肤困扰,应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并以清淡饮食为主,做到少熬夜、多运动,也应注意瓜果蔬菜等维生素的补充。

  皮肤总出油怎么办

  一、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

  二、每晚用温水涂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皂洗脸。清除面部油腻,清洁皮肤。

  三、遵照医生的办法治疗,坚持才会有效果。

油性皮肤怎么办 油皮的原因 油皮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