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怎么去除粉刺(2)

  9、不正确的保养习惯

  不正确的保养习惯是脂肪粒的诱因所在,如在使用洁面产品或面霜、乳液的时候,对眼睛周围也进行了涂抹,因为眼睛周围的肌肤比脸上其他部位都要细腻柔弱的多,如果将脸部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眼部,那么眼部皮肤就会被堵住,脂肪粒就会翻倍地长。

  10、不勤洗枕套以及床单

  每天都和我们亲密接触的枕套以及床单聚集身体分泌的了皮脂,汗等各种脏东西,因此与脸部接触的枕套好每天换洗,床单尽量一周就洗一次。

  粉刺怎么去除

  1、加强卸妆和清洁的工作

  如果化了妆,就一定要用清洁霜+洗面乳的组合来彻底清洁,另外每星期更应做一次去角质工作,保持皮脂腺顺畅。

  2、千万别抠、挤、挑

  粉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3、少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4、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粉刺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粉刺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粉刺的形成。

  5、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躁,愈来愈活泼。

  6、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结语:在生活中,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状,说明就是在平时没有注意一些小细节,导致自己的脸上长出粉刺。原来让自己光滑的脸凹凸不平的元凶,就是自己不经意间的一些小习惯。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粉刺形成的原因哦。

粉刺怎么去除 粉刺是什么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