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和粉刺的区别

  当人的饮食不规律,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或是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或是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都会到导致体内的内分泌紊乱,引起痤疮、粉刺的形成,而很多人痤疮和粉刺不会区分,经常将它们二者混淆。

痤疮在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就有脓点

  其实痤疮和粉刺还是很好区分的。首先它们二者的外形就不同,痤疮在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就会有脓点的发生,而粉刺一开始发生的时候,只是会有皮肤的隆起,是一个硬硬的小疙瘩,随后才会出现脓点。

痤疮可以长在发际线处

  其次它们生长的位置也是不一样的,痤疮一般会出现在脸上的任何部位,额头、脸颊、下巴、发际线等,而粉刺常见的部位在鼻头、额头和下巴的部位,如果不是出现在额头和下巴处,多是痤疮,而如果发生在额头和下巴处,可能是痤疮也有可能是粉刺,这时需要通过其它方法辨别它。

不管是痤疮还是粉刺都应该注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痤疮还是粉刺,我们都应该注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脸部的清洁一定要做到位。化妆的朋友,卸妆一定要卸干净,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护肤水,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加重粉刺、痤疮的形成。

  平时还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积极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促进身体的排毒,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能够减轻痤疮、粉刺的形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痤疮和粉刺的区别 痤疮是什么 粉刺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