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怎么办 保持面部清洁能缓解这个症状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症状,很多青少年会患有这种疾病,一旦出现了痤疮应该怎么办?生活中导致痤疮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患有痤疮的朋友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痤疮怎么办

  洁皮肤

  如果我们的脸上经常会冒出痘痘,那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面部的清洁,清洗冒痘痘的部位时需要格外小心仔细,不小心把痘痘擦破了,就会导致里面的液体混合着水流的满脸都是,这样可能会感染或是蔓延到其他的部位。

如果我们的脸上经常会冒出痘痘

  用流动水洗脸

  如果脸上长了痤疮,那么我们在清洗面部的时候就要特别的小心,清洗冒痘痘的区域时,应该使用流动的清水,如果有条件用温开水是比较好的,还有在平时一定不仅要经常用手去触碰痘痘,这样会导致痘痘更难愈合。

  挤出痘痘

  很多人长了痘痘都习惯性的用手去挤痘痘,这样的做法是有很大的问题的,我们如果用手手直接挤痘痘很容易感染或者留下疤痕。这个时候应该使用专业的祛痘痘工具来清理痘痘,并把残留清理干净。注意,挤痘痘的工具使用前需要酒精消毒后才能使用。

  注意消炎不感染

  挤出痘痘和残留后,在伤口上抹上芦荟胶或者其他温和的消炎药膏,避免感染。

  保持卫生

  平时不要动不动就用手去摸痘痘,手上细菌很多很容易感染。平时要保持脸部的清洁卫生,勤洗手洗脸洗澡。

  尽量不化妆并选择正确的护肤产品

  冒痘痘期间尽量不用或者少用化妆品。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肤质,然后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肤质并且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

  补水保湿去油

  除了病理性的因素外,冒痘痘还有可能是皮肤的油脂水分不平衡,油脂分泌过旺的肤质很容易冒痘痘,所以除了去油外补水保湿也很关键。

补水保湿去油

  摈弃不良的生活习惯

  要忌烟忌酒忌熬夜,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并且多喝水,早睡早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痤疮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促使皮脂分泌过盛,无法排出而将毛囊阻塞,为青春痘的产生营造了先决条件。皮肤的皮脂腺有一个雄性荷尔蒙的接受体,有些人的接受体很敏感,所以如果荷尔蒙的分泌稍有变动,都会影响到皮脂的分泌。有些女性,会发觉在月经周期前后,或在熬夜与压力大时就萌发青春痘。

  毛囊角化异常:正常毛囊口上部的角质层较薄,易脱落,从而保证毛囊口畅通无阻,皮脂顺利流出。反之,角质层变厚不易脱落,来不及流出的皮脂就会堵塞在毛囊口,形成粉刺。细菌过剩的皮脂会阻塞毛细孔,少氧多脂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的繁殖而导致炎症,特别是紧张或经期前,会出现短暂性青春痘。

痤疮不能吃什么 痤疮怎么办 痤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